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携手跑出开放型经济新速度 “邢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市首发
2022-07-11 15:41:03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携手跑出开放型经济新速度  “邢石欧”中欧班列从我市首发

  7月9日上午,满载邢台外贸货物的“邢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向莫斯科、明斯克。这是石家庄与邢台两地深化合作,联合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不仅为邢台开启了与欧洲经贸往来的高效陆路新通道,同时也增强了石家庄作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辐射带动和产业聚集能力。

  本次“邢石欧”中欧班列共计50车100个标准集装箱,货值3000多万元,装载临西县生产的轴承、清河的空气滤芯及过滤器模具配件、隆尧的铸铁炊具、威县的生活用品、邢台市的密封条等出口商品。货物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集结,搭乘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约13天可将货物运抵目的地。此后,“邢石欧”中欧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邢台是河北省重要的外贸出口基地,外贸进出口强势增长,急需拓展安全稳定、便捷高效的出口贸易通道。石家庄国际陆港了解需求后,积极与邢台市政府及外贸企业对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量身制定运输方案,将自身“通道优势”与邢台“外贸优势”高效整合,开通“邢石欧”中欧班列,便利邢台外贸进出口企业搭乘中欧班列“贸易快车”更通畅地走向海外,为服务和带动当地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据介绍,石家庄市作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为河北省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平台支撑。“邢石欧”中欧班列成功开通,是邢台与石家庄两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的积极成果,为邢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对外贸易搭建起全新通道,对邢台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为我们进出口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物流通道。”邢台远大阀门集团国贸部经理张兵强表示,希望以班列开通为契机,加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的务实合作,更多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外贸业务迈上新台阶。

  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经常态化开通12条国际线路,覆盖欧盟、中亚和东盟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上半年,石家庄国际陆港共开行中欧班列186列,标箱18062个,货重16.42万吨,货值42.41亿元,全面构筑起东出西联、南北贯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为京津冀地区加强与欧洲联系,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

  石家庄国际陆港董事长刘瑞领表示,石家庄国际陆港将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一带一路”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作用,助力邢台产品更便捷、更顺畅地走向海外,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时间效率,促进区域之间供应链价值链的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陆港贡献。(石家庄日报  记者吴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