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步步新奇 处处惊艳 石家庄市一批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2022-07-11 15:39:32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古香古色的花灯高高挂起,身着汉服的女子翩翩起舞,红黄相间的店铺一字排开,灯火璀璨的街区游客熙攘。高邑县凤凰不夜城自7月1日开街以来,每天都有万余名游客前来打卡,感受汉文化沉浸式街区带来的新奇消费体验。

  特色街区建设是拉动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对释放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加快建设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助力城市更新行动,2022年以来,石家庄按照“各县(市、区)分别培育打造1个特色商业街区”的要求,各县(市、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步步新奇 处处惊艳 石家庄市一批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2022年7月份,高邑县凤凰不夜城、元氏县汉风小镇、藁城区宫里街等一批新的特色街区如期完工并开门迎客。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7个新建或改造提升特色街区逐一亮相。

步步新奇 处处惊艳 石家庄市一批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这批新亮相的特色街区既有新建的,也有改造提升的;中心城区的特色街区大多是在以前的街区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街区外观和业态品质均有了质的提升。“全国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民族路湾里步行街7月1日完成主街的改造提升工程,当晚水幕广场的音乐喷泉一亮相,就围拢了很多孩子嬉戏玩耍。

步步新奇 处处惊艳 石家庄市一批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快看,这个音乐喷泉里有彩虹!”一些孩子惊呼看到的新发现。据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管委会宣传科负责人王立飞介绍,这个音乐喷泉通过雾化喷头与三棱镜,把彩虹“请”到喷泉里,形成惊奇的景观。这条特色街区还新增了跳泉、吼泉、灯光秀等众多互动设施,突出沉浸式体验;同时,喷泉内部设置了组装台,可在商业活动时作为舞台使用,将喷泉纳入新的文创商业体系中。

  这些街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整合资源,统筹推进街区建设和业态招引工作,建成了新的消费集聚区。平山县柏里水乡、元氏县汉风小镇、井陉县陶瓷风情商业街等新建特色街区还深度融入文旅元素,在传承历史文化、擦亮旅游品牌的同时,保护和挖掘乡愁记忆,打造有温度、有乡愁的特色街区,让历史文化街区更好地“活起来”“火起来”。

步步新奇 处处惊艳 石家庄市一批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元氏县汉风小镇围绕“赏汉代风景、品特色美食”主题,开设了汉服文化体验馆,让游客零距离体验汉服的精美,感受汉朝风情。同时,街区还汇聚了因村驴肉、方中鸡、中街扒糕等元氏特色美食,开发建设了沿河景观带、儿童无动力乐园、民宿馆、御花园、烧烤广场、野宿营地等,满足“微旅游”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国风盛世颜!”在高邑县新建的凤凰不夜城特色街区,不少游客被街区的美景、美食和节目所震撼。这条特色街区主打夜经济,通过演艺创新、非遗展现、网红传播等形式,植入网红元素、互动传播、创新演艺、亲子互动等形态,打造了高品质的夜游目的地。这里不仅有花开玲珑、有凤来仪、妙玄八音等汉舞表演,还有古今穿越快闪、魔法师巡游、佤族火舞、掌灯仪式等新奇节目,将凤凰不夜城变成了一座让人心动的创新演绎沉浸之城。

  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色街区还将继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作,丰富经营业态和产品,提升街区品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石家庄日报 记者焦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