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2-07-14 08:05:34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 全力推动我市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闫继红出席

  7月1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全力推动保定市改革工作走在河北省前列。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和河北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稳经济大盘的汇报》、市税务局《深化改革抓落实助力经济稳大盘的汇报》、市商务局《聚力“三稳两促”全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汇报》、市人社局《稳岗位促就业全力确保我市经济形势稳定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委改革办关于2022年上半年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中共保定市委改革办关于明确2022年市级改革试点的通知》《中共保定市委改革办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微改革”行动进展情况总结报告》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围绕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等方面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河北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站位改革理念、高水平改革工作、高质量改革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保定市改革工作上水平、开新局,推动“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落地落实。要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科技改革、扩大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努力承接更多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主动谋划更多市级改革试点,支持基层推进“微改革”,全力推动保定市改革工作走在河北省前列;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快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强与北京科技资源对接合作,建设一批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科技特派员机制,不断优化创新生态。

  会议强调,要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做好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强化协调联动,凝聚推进合力,推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落地落实;强化分析调度,建好全市企业信息库,为市场主体讲政策、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搭平台、促融资;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要打好金融“组合拳”,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持续加大融资担保、应急转贷基金、上市公司服务等工作力度;聚焦防控金融风险,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聚焦深化金融改革,统筹做好资本大会、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推进等工作,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要以全国首批“税比析”决策服务系统试点城市为契机,聚焦直达快享、税款安全、智慧税务、税务服务、宣传引导五方面再加力,持续推进税务数字化改革,创新风险防控模式,在纳税服务便捷化方面提高精度、准度、细度。要聚力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依托大兴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等优势资源,打造陆港城;聚力促消费,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保定”“汽车消费促进月”等活动;聚力促开发区提升,深入推进“开发区实力倍增计划”,加强产业基金、产业大脑、产业链集群招商,高标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好稳岗位促就业工作,保主体稳岗位,稳住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稳住现有岗位;拓展就业岗位,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打造更多就业增长点;保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加大技能素质培育力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推动改革工作争先进位。要充分发挥市级改革试点的“前哨站”与“侦察岗”作用,把试点变示范、让先行变先成。要深化坚持人民至上“微改革”,坚持“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确保群众享受更多红利。要坚持要点事项加强调度、政策落实加强监督、改革方法加强创新、“一把手”抓改革加强落地,坚持“改革戏必须大家唱”“拆掉围墙、八面来风”,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保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保定日报 记者孟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