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共同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落地见效
2022-07-21 08:12:18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康梦凡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党晓龙带队拜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北京证券交易所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共同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落地见效 闫继红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7月20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带队到北京市,分别拜访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北京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贵华,副董事长、总经理隋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等领导,主动跑办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并就央媒涿州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央企高新产业布局、企业上市、中小企业融资、民营经济发展、商会建设等工作举行座谈、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活动。

  座谈时,党晓龙首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北京证券交易所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保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及未来发展蓝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国家大事,为保定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保定调研检查时提出“五个走在前列”明确要求,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对保定提出“要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明确要求。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保定深刻把握区域经济地理结构变化、城市发展、产业发展等新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绿色发展引领、最终消费需求引领,正在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把对接北京、服务首都、联动雄安作为重要战略方向。推动重大战略部署在保定落地,离不开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更离不开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央企、民企等支持帮助。保定将全力服务保障好央媒涿州基地项目,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国家传媒创新服务的优选地、河北文化传媒产业的新高地、三生空间融合互促的示范地。希望全国工商联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直属商会协会等方面优势,多到保定考察对接、洽谈合作,指导帮助保定企业搭建平台、转型升级,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希望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在绿色建材、新材料、县城规划设计、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支持保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资本大会、建设北方融资路演中心等工作。希望大家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与保定对接,拓展在保定布局,实现互惠双赢。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要素保障,为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提供最有力、最有效的保障。

  此次拜访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央企等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发展情况和在保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保定是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和承载力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会计师、中广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为民,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王兵,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孙立,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书正等,以及相关部门、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

  市领导曹海波、张贵宝、侯晓平、王保辉、谢鹏,以及相关市直部门、涿州市、徐水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保定日报 记者 邱恩宇 通讯员 王建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