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2022-07-27 08:13:03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党晓龙主持并点评 闫继红作部署

  7月26日,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保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抓好产业、投资、环境三个关键点,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倪岳峰书记关于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四条要求。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次月点评会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及6月份民生事项办理情况专题片、聚焦“新颜值”城市建设工作专题片。保定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蠡县、顺平县作典型发言,满城区、涿州市、高阳县、涞源县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对市直单位绩效考核中三大类排名第一的保定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上半年县(市、区)经济发展考核排名前列的蠡县、顺平县和排名落后的满城区、涿州市,6月份项目建设(园区)、城市建设(民生事项)、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排名落后的高阳县、涞源县,以及高新区、白沟新城进行点评。他指出,保定市发改委要持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势头,扎实推动国际医疗基地等重大项目,超前谋划明年项目,创新产业链集群发展谋划路径。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核心任务,主动靠前服务,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强化数字化监管,打造应用场景,守牢安全底线。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民生事项12345“接诉即办”数字化监管平台,提升服务群众“一网通办”能力,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蠡县要聚焦皮革、毛纺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聚焦固定资产投资短板,摸清产业链底数,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顺平县要抓好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做优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上市,加快园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满城区要强化项目支撑,谋划引进支撑性大项目,做好京车文章,着力稳住第三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涿州市要着力稳经济大盘、提速经济发展,加强对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大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帮扶力度,持续对接北京,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阳县要扩大主导产业企业规模,帮助企业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进纺织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项目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涞源县要持续做强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电商产业。高新区要着力稳住工业,主动靠前帮企纾困,加快创新平台搭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增强企业聚集度,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场景应用。白沟新城要加强项目谋划,用活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箱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党晓龙指出,一切美好的未来都是干出来的。没有实干,再好的蓝图也是空的。2022年上半年保定市干部群众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拼搏竞进,苦干实干,年初确定的“十个主动仗”取得积极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前列,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充满朝气。今年下半年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强调,要以清晰的思路抓产业,明确产业方向、推动产业发展。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我们既要胸怀大局,也要见微知著,既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当前大势,也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要更加注重对接北京、融入北京产业链,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推动北京更多研发成果在保定转化,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健康、国防科技工业、都市农业等产业。要更加注重布局新赛道、激发新动能,既要着眼当前,抓辨识度强、贡献度高的汽车、电力装备等产业,又要立足长远,聚焦绿色低碳、终端带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赛道,抓前瞻性好、引领性强的未来产业。要更加注重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围绕“7+18+N”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千百亿”产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加强产业培育能力,建设高标准产业园区,形成以高端服务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要更加注重招商引资,把“双千工程”作为“一号工程”,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和中央企业,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积极推动以商招商。

  党晓龙强调,要以清醒的头脑抓投资,解决好投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要把县城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按照北京周边县、专业功能县、农产品主产区县、重点生态功能县等功能定位,分类引导县城发展方向,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功能配套,拓展公共服务设施。要把城市功能做强、内涵做深、品质做优,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加快建设中央关注、关系群众安危冷暖的项目,不断提高城市能级。要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积极谋划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用好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上市融资,吸引社会资本支持。要着力优化投资结构,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短板,聚焦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提高亩均效益。要以项目谋划储备为突破口,通过做大项目盘子、做实项目支撑,缓解投资压力。要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谋划好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时序、资金筹措方案,为项目建设打下基础。

  党晓龙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环境,把握关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要把北京作为营商环境榜样和改革标杆,全面对标北京优化营商环境5.0版362项措施,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一体化,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让市场主体在保定享受到和北京一样的服务,让各类资源、要素、人才在京雄保有序流动,使保定从企业首选地成为必选地。要严法治,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市场主体和群众权益的违法犯罪,严肃处理吃拿卡要等行为。要高效率,结合“数字保定”建设,深化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扎实推动1+11+1政策体系落地,发挥好“万人助万企”作用。要重感受,持续开展“三个一”活动,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公平公正、温暖温情、高质高效、放心安心。要做生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保定发展”的意识,建设更适宜青年人工作生活的未来社区,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闫继红强调,要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王正谱省长来保调研精神,加强县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部署下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聚焦问题短板,精准靶向发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抓投资、保增长,抓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开发区提质升级、专项债和产业基金招商三个支撑点;聚焦抓工业、稳运行,抓好特色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头部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企业上市融资、市场主体精准帮扶四个发力点;聚焦抓消费、增活力,抓好暑期经济、夜经济、线上经济三个增长点,持续保持经济大盘稳健运行、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提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护航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保定市委会议室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李双喜、曹海波、张贵宝、薛冰山、侯晓平、孙晨光、姬琳、张志奎、王月衡、杨伟坤、安悦民、王保辉、宋红敏、谢鹏;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等。市委第二会议室,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保定日报 记者白冰、孟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