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
2022-07-27 08:05:40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只争朝夕加快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步伐 增强省会辐射带动作用 促进区域互动协调发展 张超超宣布开工 马宇骏主持 侯智敏董晓航发言 李雪荣张业出席

  宛若一条长龙横贯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大大缩短时空距离,掀开了区域互动协调发展崭新一页。7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项目开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动员大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航发言,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110.34公里,其中主线83.04公里,连接线27.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于2022年7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99.42亿元,预计2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2023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届时石家庄到衡水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张超超首先察看了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展牌,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指出石衡高速公路是联通晋冀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积极构建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的有力抓手,对于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互动协调发展意义重大,更是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石衡高速公路项目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扎实推动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二要强化时间观念,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尽早竣工达效;三要强化环保理念,把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五要强化组织推动,成立工作专班,完善沟通机制,加强调度、协调配合,积极破解工程建设中的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侯智敏指出,石衡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的重要成果,是加快落实河北省政府“1+20”政策体系特别是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具体实践,是阔步迈向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又一壮举。希望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以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为契机,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设施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以“当好开路先锋”的紧迫感,加劲加力跑出加速度,为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交通贡献;要以打造“四个一流”的使命感,全力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打造成为高效互联的融合路、创新引领的示范路。

  董晓航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水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石衡高速公路项目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规划确定的重大工程,对于衡水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高速公路建成以后,不仅进一步优化衡水交通路网布局,更将大大促进衡水与省会石家庄的互动协调发展,是沿线干部群众翘首以盼的发展之路、民生之路。衡水将把石衡高速公路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征地拆迁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热情、实干的作风,促进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

  动员大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郑巍作了发言;市交投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工程概况。

  河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石家庄市领导刘军志,辛集市,藁城区、晋州市、赵县及循环化工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沿线17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动员大会。(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