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2022-08-02 08:00:07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忠诚履职尽责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8月1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持续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准确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两步走”战略,着眼党中央部署的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五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指出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石家庄市安全度汛。

  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对交通干线、电力能源、雨水泵站、城市水系、老旧小区,以及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行洪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加强日常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有效组织抢险救援。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务见实效,对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斗争精神、狠抓落实,加强督导考核,及时跟踪问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坚决兑现承诺,把完成市10件民生实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的有力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工程进度,优化方案、配强力量,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尽早竣工达效。要打造精品工程,做好细节完善和改进提升,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统筹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不得违法分包转包,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精准放权和精简事项,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推进良法善治,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特色品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北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列席会议。(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