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8-03 08:00:24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赵文锋在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8月2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到桥西区、桥东区、经开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三次会议,观看实地督导点位存在问题典型案例视频,听取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难点问题情况和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出席会议。

  赵文锋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名片”,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层次和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张家口而言,是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打造“河北一翼”的题中之义、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盯创建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国检取得优异成绩。

  赵文锋强调,要牢记创城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通过创城增进群众福祉、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坚决杜绝扰民和影响百姓正常生活等本末倒置的现象发生。要明确工作标准,聚焦重点任务,抢抓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空中线缆等存在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再提升。要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及时召开创城工作会议,把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工作标准、工作责任进行细化落实,采取感谢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通过学校、单位、社区等途径开展创城活动,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思想共识,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要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加大对基层工作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认同感、荣誉感、自豪感,最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工作热情和主观能动性,为创城作出更大贡献。要明确职责任务,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工作要求,详细制定路线图、进度表,坚决做到每项责任都落到人头、每项部署都有人实施、每个问题都有人解决。要健全体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狠抓落实,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环环紧扣、层层负责的工作体系。

  李克良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冬奥城市形象,事关营商环境发展,也是展示张家口市干部队伍执行力的最佳时机。当前,国检日益临近,整改提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有限时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全部问题,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单位、落到人头,避免出现工作“盲区”和“真空”地带。要加强督导检查,逐级逐部门开展常态督导、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努力在国检中取得优异成绩。

  燕旺林、郭铁铮、张爱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张家口日报 记者郝学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