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2022-08-05 18:08:01来源:冀时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河北经济半年报④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

  冀时客户端报道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推动扎实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落地见效,全省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范晓芳:

  走进石家庄国际汽车贸易园,一派热闹的景象。不少市民过来看车买车。我所处的这家4S店,一天最多的时候成交量能够达到20多台。

  汽车销售火爆的背后是河北省稳经济"1+20"配套政策体系正在发挥作用。河北省积极响应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全省多地还推出了针对车市的大手笔消费券,最高优惠达1万元。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在多重"红包"刺激下被激发出来。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石家庄市民:

  正好现在有政府消费券6000块钱,又免购置税14000,加起来省2万多块钱,这个优惠力度挺大,赶紧下手买。

  释放政策红利,创新营销模式。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汽车文化协会开展了14场汽车下乡活动,实现渠道下沉。系列"组合拳"全面助阵汽车消费。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习实康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晓梅:

  这样的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你看我们的订单基本上比之前增加了大概50%-60%。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众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中海:

  政府刺激客户消费之后,我的车进行了流转,我的资金流会盘活,团队就会稳定,企业就会有一个长期发展。

  2022年上半年,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58.7亿元。在一系列政策促进下,河北省汽车消费增速由负转正的同时,文旅消费也正在"火"起来。

  在石家庄德明古镇,当地政府策划多样的新型消费活动,并根据景区惠民力度予以财政重点支持,掀起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得实惠的夏季夜间消费热潮。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石家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经理 谷建林:

  每天的客流量较2021年来讲应该增加了有两成,营业额同比也增加了有20%-30%。

  政府补贴,景区让利。德明古镇在对入驻商户免收租金的基础上,减免销售提成,降低商户运营成本,激活景区消费活力。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石家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商户:

  我们店这个月就省了5000多块钱呢。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消费十四条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汽车消费、文化旅游消费、网络消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消费的政策效应显现。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398.6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

河北: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消费需求稳步释放

  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 温立洲:

  从2022年上半年来看,河北省消费需求稳步释放,消费品市场扭降转增,河北省上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带动回升明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