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秦皇岛市西港开埠地:百年港区再扬帆
2022-08-05 18:06:24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影像记录 | 百年港区再扬帆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 记者赵杰 李佳泽 通讯员付超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1

西港开埠地海域,小朋友们在帆船教练带领下体验帆船运动。

  海天一色,乘风破浪。

  7月30日,名校帆船邀请赛在河北港口集团西港开埠地扬帆开赛,爱好摄影的秦皇岛市市民王森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2

秦皇岛港第一座大型杂货库房变身进口商品展销中心。

  王森已数不清这是西港开埠地举办的第几场帆船赛事,但他却亲眼见证着这片港区土地逐年变绿,海水日趋湛蓝,人气不断升温。“曾经只有‘黑白灰’的港口变成如今的‘五彩斑斓’,让我不想错过它的每一次蝶变。”王森说,西港开埠地如今不仅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还是秦皇岛有名的网红打卡地。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3

昔日用于煤炭运输的西港开埠地码头,已经成为秦皇岛网红打卡地。

  西港开埠地原为秦皇岛港开埠码头,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政府自开的口岸。改革开放后,秦皇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建设了现代化港口。随着秦皇岛港规模扩大,西港煤炭码头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开埠地码头由生产码头转变为开放的西港产业园区。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4

游人漫步在铁路花海,这里原为港口铁路调车场。

  “我们实施了起步区整体环境优化提升工程,让百年老港区嬗变为特色鲜明的时尚新园区。”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航海事业部部长张萌说,经过近年来的提质升级,独有的工业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氛围,为西港开埠地发展注入了新鲜动力与活力。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5

港口废旧机车吸引游客打卡拍照。

  南栈房是秦皇岛港第一座大型杂货库房和秦皇岛口岸最早的货栈,装修后成为文化艺术展馆和进口商品体验销售中心。

  旧铁轨旁,色彩斑斓的花草,焕发出勃勃生机。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6

昔日工作船码头变身帆船游艇码头。

  原来的工作船码头变身为帆船游艇码头,来自全国各地的帆船运动员和爱好者从这里出发,破浪前行,享受拥抱自然的快乐。

  ……

秦皇岛:百年港区再扬帆_fororder_7

如今的网红咖啡厅是由秦皇岛口岸最早的货栈改造而成。

  徜徉在西港开埠地,美景一个连着一个。这里,传承了百年老港的悠久文化,也见证了港城的岁月变迁,更跟随着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脚步不断向前。

  文/河北日报 记者孙也达 赵杰

  图/河北日报 记者赵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