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上半年张家口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42.3亿元 同比增长31.6%
2022-08-10 08:02:19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42.3亿元 同比增长31.6%,位居全省第二

  2022年上半年,张家口市全面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保、增、促、提”措施齐发力,促进工业经济和工业项目发展。1月-6月,张家口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42.3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34.2亿元,同比增长31.6%,排河北省第2位。其中,完成技术改造投资31.3亿元,同比增长60%,排河北省第3位。

  开展包联帮扶保存量。张家口市积极落实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包联帮扶责任机制,组成5个调研帮扶工作组,每月至少一次到包联县区调研走访督导,上半年通过走访调研和线上平台诉求收集,累计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121个。组织627家工业企业注册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全天候为企业提供线上项目申报、政策咨询、产需对接等服务;按照“应发尽发、快发速发、应保尽保”原则,坚持24小时在线办理,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保障项目建设增后劲。张家口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电动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张家口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张宣高科科技有限公司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和张家口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搬迁技改项目。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以绿色大数据存储为牵引,形成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北云计算基地等多个核心产业园区。截至6月底,全市大数据产业项目98个,计划总投资2517亿元,规划建设服务器1379万台;13个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投运服务器105万台。

  培育新增规上促增量。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和工业项目攻坚年行动。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项目新增企业作为稳运行、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动态建立工业项目库,截至6月30日,全市计划实施工业项目285个,其中技改项目106个。全市102个工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暨千项技改项目(第一批)计划。每月对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进行研判、预测,及时破解企业入统中的难题,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统、应统尽统。1至6月份,全市新增规上企业21家。

  实施创新驱动提质量。张家口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对1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政策引导和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上半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5家,全市累计10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获得国家财政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2022年认定(升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4家,全市累计认定工业企业研发机构180家。深入开展工业设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活动,组织赴宣化、涿鹿等县区开展工业设计对接交流及政策解读活动6场次,对接服务工业企业113家。(张家口日报 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