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成为休闲度假的新风尚——行走长城
2022-08-15 14:39:38来源:冀时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微视频集】“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成为休闲度假的新风尚——行走长城

长城工程之浩繁

气势之雄伟

堪称世界奇迹

纵览山海,邂逅草原

有人说长城把最美的一段

留给了河北

与大海牵手的老龙头

北望草原的大境门

万里独秀的金山岭……

在河北

在这段长城中的精华区段

感受沿途风光

壮阔豪情在胸中澎湃

特别策划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带您畅游京畿福地

纵览燕赵景致

今天与您一起“行走长城”

行走长城

老龙头

长城连海水连天 人上飞楼百尺巅

  老龙头坐落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犹如一条巨龙自燕山而下,傲居山海关,龙头引颈入海。

行走长城

  海浪轻轻荡漾与龙头相得益彰,城墙斑驳刚毅见证历史轮回与沧桑。举目望去,巍峨的长城与苍茫的大海紧密相连,海天一色,云水苍茫。远处,嬉戏的游人无拘无束与大海亲密接触,白色的游船拖着浪花的尾巴前进,过去与现在就这样在此交融。

山海关

边郡之咽喉 京师之保障

  山海关长城位于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是万里长城东端的第一座关隘。“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凝聚精华的山海关尽情的展现着它的雄壮与巍峨。站在这里仿佛可以看到骁勇善战的蒙古铁骑想要马踏中原却又难以逾越的心绪。

行走长城

  时光荏苒,山海雄关的静谧无声不时传达出历史的硝烟和风尘,夹杂着士卒的血泪与呐喊,它似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矗立在这片古老大地,向人们无声的诉说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金山岭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区交界处。“万里独秀金山岭”,绵延于层层峰峦之间,朵朵白云漂浮于长城上方,远处青山如黛与金黄的万里长城相辅相成。只身走入仿佛陷入历史的漩涡,一阵铁骑突出刀枪撞击战鼓咚咚烽火蔽日后,一切又归于宁静,残墙断壁诉说着百年沧桑。

行走长城

  春的妩媚、夏的恬淡、秋的寐然、冬的清冷,拥有各方胜景的金山岭明媚了这世界上最奢侈的山际线,最唯美的观景台,最深刻的历史废墟。

潘家口

独一无二 水下长城

  潘家口长城位于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波光粼粼,泛舟船上,被群山环绕隐匿于水中的古老长城在山峦之间时隐时现,蜿蜒曲折的长城向世人展示着它的存在。

行走长城

  远处浮于水面孤寂的敌楼、烽火台耸立于群山之巅,湖光山色,烟波浩渺,令人浮想联翩。虽沉于水底,却不妨碍它的壮观和无穷的魅力,它仍用独一无二的神秘力量在发光发热,吸引世人为之驻足、惊叹。

白羊峪

大理石长城举世罕见

  白羊峪长城位于唐山迁安市大雁庄镇。“古道雄关悲壮苍凉,长城晓月冷峻如霜”。苍翠峰顶,长城游龙,漫步于铺垫大理石的长城总能使人心底升起一股豪情。

行走长城

  一弯明月悬挂城上,唯美意境涌上心头,寻古韵、品历史、抛荣辱、诉思慕,思绪万千诉诸于此,可解千百忧愁。

大境门

鼎盛一时的贸易“旱码头”

  大境门长城位于张家口市区北端。苍劲的“大好河山”将沉淀的历史凝结、演化、升华为文化。大境门几百年来巍然屹立,守卫着脚下的大好河山,也使得这方热土山河好大,胸襟好大。

行走长城

  横向的长城,纵向的商道,纵横交织、商贸往来、文武交融,独特的商武文化承载着草原丝绸之路的起点,熙攘的人群擦身而过,仿佛穿越轮回使人眷恋存在于这里的若干年后场景。

崇礼长城

古老长城点亮冬奥梦想

  张家口素有“历代长城博物馆”的美誉,境内存有包括大境门在内的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金、明8代长城。其中,崇礼段长城是冬奥会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两项重大战略的交融点,是向世界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开放包容的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

行走长城

  张家口崇礼区全力做好长城本体修复和展示亮化工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古老的长城重新绽放光芒,与雪白的奥运赛道交相辉映,传递迎客信息,展现中华文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