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到蔚县阳原县调研
2022-08-23 08:00:27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赵文锋到蔚县阳原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8月22日,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到蔚县、阳原县调研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养老机构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赵文锋来到蔚县南杨庄乡宜兴社区、阳原县井儿沟乡上八角村幸福互助院,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硬件设施、提供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切实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统筹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农村幸福互助院、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场所,拓展日间照料等服务功能,尽快做到农村养老服务成体系、全覆盖。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经验总结,努力为全市养老服务探索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蔚县经开区小学和阳原县第五实验小学,赵文锋详细了解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根据县区特点,合理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寄宿制学校优势,让更多乡村学生享受到规范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寄宿制学校建设进度。要系统推进,运用好“公交一体化”等好做法,统筹抓好校园安全、交通保障、周边环境等工作,不断优化建设管理机制,把寄宿制学校建设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好评”的学校。

  企业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园区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在蔚县瑞煜鑫泽科技有限公司、阳原县经济开发区,赵文锋详细了解产品原理、应用场景、园区建设进展、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要素保障等问题。赵文锋指出,企业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持续释放产能,助力张家口市新材料产业实现更高水平集群化发展。要围绕规划定位,优化园区产业生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创造条件、做好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调研中,赵文锋到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机检查年、月、周任务计划和优化营商环境研究落实情况。赵文锋强调,要加强计划制定,逐级制定年、月、周计划“任务书”,做到既按时完成又超前谋划。要加强“末梢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把任务计划精准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做到人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事有人办、有人管。要健全体制机制,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定期召开各类会议研究营商环境,每周收集掌握责任区域内所有企业的现实困难和具体诉求,促进流程、制度、标准、措施上下贯通。要加强能力建设,对标对表全国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将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家口日报 记者王海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