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崇礼区以赛促旅为发展后奥运经济添动力
2022-08-25 10:11:09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崇礼区以赛促旅为发展后奥运经济添动力 7月以来,承办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户外赛事活动超过20项,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孩子刚结束了轮滑比赛,时间还早,我准备一会儿带她到‘雪如意’转转。”8月23日,张家口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2022张家口速度轮滑联赛(翠云山站)在崇礼区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市民李然告诉笔者,她的孩子特别喜欢冰雪运动,借着参加比赛的机会,带孩子参观一下冬奥场馆,感觉非常棒。

  2022年7月以来,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斯巴达勇士赛、崇礼5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赛等群众体育品牌赛事相继在崇礼区举办,赛事带来人气,人气带来活力。崇礼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下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以赛事活动举办作为引流锁客、升级消费的重要抓手,推进文体旅持续深度融合,7月以来已承办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户外赛事活动超过20项,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持续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加油赋能。

  “在冬奥场馆参加定向赛,这感觉真奇妙。”7月16日,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崇礼奥运核心区举行,23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陈洁与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参加了这次比赛。崇礼把冬奥场馆综合利用和全民健身紧密结合,这让陈洁印象深刻,她说,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游客走进了崇礼冬奥场馆,圆了冬奥梦,也深入了解了大好河山张家口。

  当前崇礼各大雪场绿意盎然,游客们在山野之间放松身心,山野露营、机车越野等体验项目让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崇礼长城奥雪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志海介绍说,秉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理念,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整合文化、森林、体育、冰雪等优势资源,山地乐园、气模乐园、水上乐园、亲子乐园四大主题乐园全新升级,陆续推出“音乐艺术节”“避暑美食节”“小手大手趣撒欢”等众多活动,创新产品供给,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带动旅游产业加快复苏。

  让冬奥遗产“活”起来,让奥运热度“热”下去。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自7月16日正式开园以来,一个月就接待各地游客两万余人次,掀起游客“打卡”崇礼冬奥场馆的新热潮。接下来,9月,全国跳台滑雪夏季冠军赛;10月,全国跳台滑雪夏季锦标赛;11月,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全国北欧两项冠军赛;12月,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2022年后四个月崇礼赛事谋划不断,精彩迭出,让崇礼冬奥场馆设施持续燃起“冬奥热”。

  2022年以来,崇礼区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对接企业70余家,总投资427亿元的39个重点文旅项目加快推进。音乐节、美食节、电子竞技等多达百项的文体旅融合项目正陆续展开,持续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与体育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后奥运时期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河北日报 记者 郭晓通 通讯员 侯鸿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