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2-08-29 12:33:44来源:冀时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冀时客户端报道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河北省各地聚焦交通基础设施、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计算等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从落地到投产的一条龙式服务,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位于石家庄市正定高新区的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建的数据机房楼已经初具雏形,主体已于日前封顶。据了解,该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新建数据机房楼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布署标准机柜4300架及配套的网络设备等,预计2023年底投产运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正定高新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实行专员负责、专班服务,让企业明白哪些红线不能碰、哪些要监督、哪些要见证,确保项目加快建设。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常山云数据中心副总经理 裴勇:

  我们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改善,无论是哪一级干部、哪一个部门,工作中都非常热情,帮扶意识非常强,态度好、效率高、服务到位、不扯皮,所以我们的工程进程也非常顺利。

  常山云数据中心是正定自贸试验区“大智移云”的代表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四期实施,全部建成后可容纳近30万台服务器,将进一步加快石家庄市正定县数字产业发展步伐。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日前,沧州黄骅港中心站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连接港口与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可对沧港铁路、邯黄铁路等进港铁路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港口管理与铁路运营有效整合,构建港铁联动、协调统一的现代化集疏运模式,将进一步提升黄骅港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吸引辐射功能。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沧州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康利: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运量3620万吨,对推进港口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全会精神,沧州市建立项目第一联系责任人制度,全程服务,专人跑办手续,协调解决项目方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目前,黄骅港在建码头项目6个,共11个泊位,涵盖集装箱、滚装及多用途码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助力沧州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位于定州的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量产项目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集高纯度纳米材料与装备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纳米新材料产业链,预计年产高纯度金属纳米材料25吨,年产值1亿元。企业负责人说,在产业化的关键时期,定州不仅免费提供中试场地,还在项目建设上提供全方位政策、资金支持。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霍志超:

  比如给予我们三年免租金的政策,给予我们600万的科技研发资金等等,我相信我们在定州会有更好的发展。

  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全会精神,定州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加强与中科院、北京中关村、天津大学等名院名校对接合作,通过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形式,引进52个项目签约落地,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总投资达300亿元。定州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等问题48个,全力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河北各地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定州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 亓晓敏:

  我们将继续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全程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进一步叫响“投资定州 事事无忧”的环境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