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绘就社区温情画卷 石家庄市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科学分工服务群众
2022-09-05 16:55:12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志愿红”绘就社区温情画卷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科学分工服务群众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9月3日上午,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种类丰富的蔬菜后,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电大街社区居民周文平满是感激地说,“家里只有我和老伴儿,这几天买菜不方便,多亏了居委会送来馒头、蔬菜和水果,我们才能安心居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2021年7月,我们成立了及时雨志愿者服务队。”电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景说,该社区为老旧小区,35个楼院分布散,无商业物业,辖区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300余人,管理难度大。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队员们日常活跃于社区各项事务中,协助社区治理。2022年5月,社区又成立了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而且已经形成订货、打包、跑腿、配送的成熟供应链。

  这次疫情发生后,以上两个服务队的100多位志愿者按照供应需求分为四组,订货组的志愿者以楼院为单位,每天定时向居民群发布订货接龙,汇总后及时向店铺反馈订货信息,针对辖区无法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特殊家庭人员,志愿者提供一对一上门订菜服务;打包组的志愿者,按照订货组反馈的订货数量和店铺当日物资和价格标准,协助店铺称重、分类、打包好民生包,再按照不同楼院分别放置,有效缩短物资配货时间;跑腿组的志愿者按照打包组的分配,将物资运送到楼院门口,交接给配送组的志愿者,避免与居民接触;配送组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电大街社区民生包日均配送量达600余包,物资供应稳定、送货上门,生活需求及时满足。不少居民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的负责与贴心。“馒头送过来都是热乎的,蔬菜品种丰富又新鲜,特别好,就是辛苦志愿者了!”“居委会为我们准备的新鲜蔬菜,这么多才50元,真心感谢电大街社区居委会。”看到这些暖心的话语,李彩景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定全力以赴保障好居民的安全,相信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很快就会打赢!”(石家庄日报 记者郭莉萍 通讯员崔会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