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邢台襄都:“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让德者有得
2022-09-07 11:59:52来源:掌上邢台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让德者有得

  9月5日,邢台市襄都区东郭村镇南康庄村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超市,迎来了首批兑换奖励的村民。村民们的道德银行存折不存钱,存的是他们美德善举转换成的积分,积分又可兑换各种生活物品。

  这“一存一换”间,既倡导了文明新风,让有德者有得,又激活了村民们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邢台襄都:“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让德者有得

  今年53岁的村民王占军用轮椅推着90岁的老母亲来到积分兑换超市,兑换了两袋醋。他热心村里的公益活动,还是村里人人夸赞的孝敬老人的榜样,10多年来一直照顾着行动不便的母亲。他的母亲是村里最年长的一位老人。

邢台襄都:“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让德者有得

  王占军领到奖励后,将已经记了满满两页的道德银行存折展示给母亲看:“妈,这是村里给发的一种特殊存折,做好事,都给记下来,还有积分。”他说,百善孝为先,希望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风尚,代代传下去。

  村民赵燕飞兑换了两袋盐。7月初,她捡到了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可通知书上只有姓名,没有电话。知道这份通知书的重要性,赵燕飞便急着多方联系。最终,她找到了失主,“好事不分大小,大家都来做,这个社会会更温暖。”

邢台襄都:“道德银行+积分兑换”让德者有得

  志愿者王焕芳也兑换了奖励。义务清理小广告,志愿服务宣讲,带着医生入户做核酸采集……村里的多种志愿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道德银行里的积分是对大家善行美德的肯定,会给予更多人积极正向的引导。

  南康庄村党总支书记赵建民表示,所谓“奖励”无非就是些香皂、食盐等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东西不大,就是起个鼓励作用。村民看中的并不是这些物质鼓励,而是对于自己美德善举的肯定。他们村自从设立道德银行后,一个多月来,已有65名村民因各种善行美德开设了账户。

  东郭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在辖区两个行政村试行设置了道德银行。接下来,他们会在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基础上,继续完善该举措并进行推广,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更多居民受益。(记者张婵娟 通讯员张宇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