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秦皇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已引进项目逾60个
2022-09-09 16:16:5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中新网秦皇岛9月7日电(赵丹媚 肖光明)9月的秦皇岛,天气渐凉。来自北京的张羽和老伴几乎每年都会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休养旅游,享受“康养慢生活”。

  位于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的北戴河新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82公里黄金海岸沙细滩缓、水清潮平,22万亩森林湿地茂密葱郁,自然环境优异。2016年,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批复《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异,叠加政策优势,北戴河新区吸引众多生物医药企业落户于此。

  “我们重点做的是高端医疗以及特色医疗,为顾客提供疾病预防等服务。”潘纳茜国际医院首席运营官温珺甯说,企业选择落户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出于政策保障方面的考虑。

  据北戴河新区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局长顾少杰介绍,该示范区置身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京津企业来此投资置业意愿强烈。同时,示范区具有“一事一议”“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可在医疗技术、新药品、新器械审批准入等方面改革创新,这些都为示范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此,温珺甯印证了这一说法。她说,示范区有很多政策优势,包含医疗特许、研究特许、准入特许以及国际交流等,依托于政策支持,医疗技术能够快速落地。“可以借助外国专家资源,准许使用国外先进医药等拓展目前的医疗技术,政策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

  同样被政策吸引来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

  “我们研究院结合秦皇岛以及河北产业化发展需求,以生物炼制为主要研究方向,在秦皇岛积极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增强秦皇岛在产业化领域的竞争力。”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斌说。

  王斌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对于生命健康产业是一剂强心剂,让发展相关产业有了保障。作为北京化工大学布局京津冀的唯一一家外设科研院所,该研究院将以秦皇岛作为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基地,加速推动“北京研发、河北转化”。

  截至目前,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已引进生命健康产业项目逾60个,总投资达452亿元。顾少杰表示,示范区正朝着打造“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目标迈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