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三河与北京通州、天津蓟州开展协同调研监督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13:50:56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三河市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蓟州区纪检监察部门深化交流合作 开展协同调研监督 推动高质量发展

  “您的企业在发展中存在哪些困难?”“您认为政府部门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有哪些需要改进的问题?”……近日,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创业大厦,100余份调查问卷发到企业手里。

  2022年以来,三河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三河市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工作的调研方案》,成立6个调研组,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项目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开展深入调研,累计对10个协同发展重点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检查,一线走访18个重点项目企业、发放300余份调查问卷,收集梳理相关意见建议9条。

  三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事前提醒、监督检查、限期报送整改情况等方式,督促有关党组织或单位加强问题整改,杜绝“一发了之、敷衍整改”情况。通过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跟进,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把政治监督做精做准、做细做实,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河地理位置独特,居住着来往于北京的众多通勤人员。为使京冀通勤更加畅通高效,三河市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深入燕郊企业、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查找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交通出行方面通勤难、通勤慢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将17万名通勤人员纳入北京互认通勤人员台账。三河市纪委监委协调三河市有关部门与北京市通州区有关部门利用“一会三函”(“一会”指召开会议集体审议决策,“三函”指建设项目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施工意见登记函)模式创新审批轨道交通平谷线,实现跨省审批、建设。京冀定制快巴于7月25日正式运行,环京通勤更加便捷高效。

  “北京与三河通勤政策调整后,从家到位于朝阳公园的单位用时减少了半个小时,通勤效率大大提升。”居住在燕郊湾仔城的通勤人员谢德切实感受到新政策带来的便利。

  除了与北京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开展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调研外,2022年7月,三河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围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监督、联合办案等跨区域合作机制与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深化三地纪检监察机关交流合作,联席会议、线索移送、办案协作、教育合作等协同机制将不断完善。”三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日报 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任亚洁 刘兆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