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青春之城”魅力绽放 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
2022-10-13 16:48: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 通讯员 李晓丽 付琛雅):2020年12月,石家庄市鹿泉区入选《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试点,并在全国试点工作考核通报中获得优秀。2022年6月,鹿泉区被确定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目前,鹿泉区14-35周岁青年在全区居住人口中占比32.8%。青春洋溢的面孔、拼搏奋进的朝气,让这座“青春之城”的魅力无限绽放。

(原创)“青春之城”魅力绽放 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_fororder_图片1

鹿泉区青年运动场 供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

  聚焦创新创业 鹿泉与青年共成长

  近年来,鹿泉区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引领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在政策支撑上下大功夫,先后出台支持创新创业的普惠政策24条。特别是在创新创业人才保障方面,鹿泉区健全政策支持体系,推出来鹿创业就业青年享受7天免费住宿、入住免费人才公寓、领取住房补贴、申请人才绿卡等服务,让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中电科13所青年生产工艺师任会策说:“入职以来,我申请了人才绿卡,每月能领到2000元的住房补助,享受绿卡折扣,生活压力小,可以真正享受生活,幸福感比之前提升了很多。”

  聚焦基层治理 乡村振兴后继有人

  优秀青年人才库是鹿泉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又一创新。鹿泉区通过人才库把有知识、有抱负的优秀青年组织起来,搭建平台,让广大青年充分展示聪明才智、参与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鹿泉区13个乡镇均已建立人才库,输送了一大批乡村振兴人才。获鹿镇更是通过制定《获鹿镇青年人才库管理考核办法》,推行积分制管理,丰富培训内容,开展专家入村培训、外出考察等活动,不断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库管理,提升青年人才综合能力。

  “入库以来,我积极组织、参与活动近百场。看着家乡一点点变好,我由衷感到自豪。优秀青年人才库值得每一位有抱负的青年加入。”获鹿镇优秀青年王晟说。

  延伸服务触角 解锁青年幸福圈

  “非常感谢团区委帮我们解决了看娃难题!”鹿泉区翠屏社区的青年人才林金辉参加“青少年驿站”开班仪式后发出感叹。

  “青少年驿站”是共青团鹿泉区委依托光谷科技园产业园区,为青年人才子女提供义务托管服务的青年阵地。驿站不仅提供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的学习场所,配备各类书籍和学习、运动用品,还引入返乡大学生做辅导老师。目前,鹿泉区共有类似的青年阵地26处,涵盖青年学习、工作、休闲运动等各个方面。

(原创)“青春之城”魅力绽放 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_fororder_图片2

  鹿泉区青年运动场 供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

  未来,鹿泉区将持续探索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以“鹿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在鹿泉发展更有为”为目标,打造一座近悦远来、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