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前三季度完成河道生态补水44.4亿立方米
2022-10-17 12:54:56来源: 长城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张天宇)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河北省统筹调度引江水、引黄水和本地水库水等各类水源,累计完成河湖生态补水44.4亿立方米,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补水量近7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长度近3500公里,水面面积195平方公里。

  立足优化水资源配置,着力增加河道生态补水量。主汛期前,河北省加强水库调度,结合腾库度汛要求,充分利用本地水库水34亿多立方米,有计划开展了向下游河湖生态补水行动。同时,不断加强与水利部和流域管理机构的汇报沟通,共争取引江和引黄水量约10亿立方米用于河道生态补水。

  围绕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河北各地积极发挥河湖长制制度优势,坚持清存量、遏增量,常态化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2022年以来,省市县乡村五级4.6万名河长累计巡河368万余次,维护了包括补水河道在内的河湖水环境。

  水文部门组织基层水文站点技术力量,投入专业设备,加强了补水河段地表水和地下水监测,并对水量、水质和地下水水位变化情况进行定期分析,为补水效果评估和后续补水行动的开展,提供了数据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将在保证今冬明春全省生活和生产用水的基础上,科学施策,合理调度外调水和本地水,继续以滹沱河、滏阳河等8条常态化补水河道和白洋淀、衡水湖等补水目标为重点,持续开展河湖生态补水,逐步改善和复苏河湖水环境和水生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