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迁安:“硬核”举措赋能增势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2-10-26 10:48:43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吴海民 那婷婷 张帆)近日,全球首条面向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业化生产线在河北省迁安市经济开发区首钢智新电磁公司正式投产,20SW1200H和ESW1230两款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产品全球首发,引领了高端产品发展方向,对于促进国内钢铁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巨大。这标志着迁安乃至唐山市钢铁产业精深化、高端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2022年以来,迁安市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大督查”的“利剑”作用,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经济运行的生命线”理念,举全市之力,只争朝夕、瞪羚跨越,全力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84个,计划总投资141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9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4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引领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7%,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推动迁安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

  抓纲带目,创新机制,把稳项目建设“主基调”。以动态管理抓压茬推进。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保投产一批”的思路,建立重点项目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压茬推进、滚动发展。以省市重点抓项目提质。积极谋划优质产业项目,全力申报省市重点。首钢智新电磁高性能取向硅钢等10个项目成功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普恒奥科3万吨共聚酯系列产品等46个项目列入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5%。同时,谋划了思文科德300万吨冷轧等43个项目,申报省重点前期,总投资446.2亿元,已有27个项目成功获批。以重大活动抓顶天立地。以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为重要抓手,用倒逼机制抓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转型升级的好项目。其中,燕阳冷轧镀锌项目荣获唐山市集中观摩单体项目第1名。以考核奖惩抓比学赶超。压实镇街、园区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考评机制,严格标准、规范测评,持续营造大抓项目、善谋项目、快建项目的浓厚氛围。

  高效协调,精准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领导包联“零距离”。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实施领导包联,从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直至完工投产,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手续办理“高效率”。深入开展“手续办理季”活动,做到每个项目都有领导抓、每个环节都有专人管、每个问题都有解决的方案和时限,以最快速度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北京华思泊新型环保材料、金瑞隆钢材深加工等总投资188.8亿元的67个项目手续办结率100%。要素保障“优先级”。在资金上,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一企一策解决融资难问题;在用地上,实行重大项目用地事前协商和保障制度,用地指标优先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在人才上,深入落实唐山凤凰英才“3.0”计划,通过项目合作、柔性引进等方式,引进各类人才300人。协调服务“常态化”。建立“市政府主要领导按月调度、分管领导每周调度、分包领导随时调度”机制,2022年以来累计组织各类调度会、现场办公会15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

  内激外引,赋能增势,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强力招商引资扩增量。围绕“深度融入京津、民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金凤还巢”,根据疫情形势灵活方式、见缝插针,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77个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351.6亿元。优化营商环境拓容量。持续深化“拿地即开工”“标准地出让”“告知承诺制”等改革,坚持特事特办、领导包办、全程帮办,常态化开展“不打烊”服务,创新推行“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模式,整理编制惠企政策清单111项,诚信体系建设位列全国县级市第18位,打造审批服务“迁安速度”。全面助企纾困提质量。落实中央、省、唐山市系列政策,接续出台“春雨扶企”40条措施、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累计退税减税降费30.7亿元,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稳产达产、再投新业,精心打造“近悦远来”的投资洼地、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的项目热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