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邯郸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0-31 08:47:32来源: 新邯郸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0月30日上午,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邯郸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和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选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邯郸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学深学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邯郸市上下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反复揣摩思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结合职能任务,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攻坚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河北省委就召开十届三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河北省委常委会作的讲话和工作报告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站位全局,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为我们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邯郸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邯郸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场景。要奋发有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要求,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全国百亿斤粮食生产大市地位,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要着力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要着力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现代种业,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要着力提升粮食储备能力,教育引导群众养成爱粮、节粮、惜粮的良好习惯。

  会议强调,建立科技特派团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推动科技人才下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搞好服务保障,真正把科技特派团作用发挥好、运用好,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扶持力度,真正做成大产业、干成大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