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沧州南大港:“亮点”创新促动发展新气象
2022-11-17 18:14: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创)河北沧州南大港:“亮点”创新促动发展新气象_fororder_南大港城区 刘洪睿摄_副本

南大港城区 摄影 刘洪睿

(原创)河北沧州南大港:“亮点”创新促动发展新气象_fororder_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全面复工复建 井程玉摄

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 摄影 井程玉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董宪锋 刘淑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26.3%;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近日,在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南大港产业园区前三季度亮点工作会议上,一组组数据展示出南大港产业园区创新亮点机制促进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2022年以来,南大港产业园区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干部活力,通过目标引领、尖兵带动、擂台比拼、考核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稳经济,敢于创新机制激活区域发展新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前三季度经济稳中有进,实现逆境增长。

  标“亮点”,内驱提升效率。年初以来,南大港推行“亮点”工作制,以亮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一是高起点“点亮”年度目标。定位“省级典型、市级示范”,年初科学拟定94项年度争创工作重点,每项重点工作都是“跳起脚摘桃子”,需要铆足干劲才“够得着”。这样的目标汇成一本年度园区《亮点工作手册》,为所有部门标亮目标,有了方向干部们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朗。二是率先垂范聚力争先。南大港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协同抓的协调联动机制,“一把手”率先垂范,凝聚全区上下,实现人人有责、同向发力,集全区资源打造出年度重点的高水准成果。多部门合力联动,以“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模式,获批沧州首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三是“亮点”考评促提升。采取“周推进、月专报、季点评”的工作办法,逐单位要账单、盯进度、点方法。以“亮点”实绩,建立唯才是举的干部选拔机制,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全区上下齐心发展、奋勇争先,“亮点”遍地开花,高效助推各项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磨“尖刀”,专题破解难关。年初以来,南大港创新举措定向破解重大发展问题,组建“尖刀班”,精准攻克难关。面对“恒大危机”影响,组建保交楼“尖刀班”破解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复工复建,在住建、财政、信访、司法等部门抽调精干,实施专业公关,独创“融资、注资、回购”模式化解了2021年9月以来的多方矛盾积怨,政府主动勇挑重担化负债为资产,破局“保交楼”全面复建;针对区域闲置土地、厂房,成立闲置资源“尖刀班”,对闲置资源“腾笼换鸟”,于10月份顺利完成停滞了多年的大港石化破产重组工作,腾退用地450亩;高质高效解决高新区远东地毯厂、达盛砖厂等多年拖而未决的遗留问题,成功收回项目用地406亩。

  开“擂台”,交流互学共促。南大港灵活设置干部管理方式方法,举办部门“一把手”擂台赛,倡导以实干内生动力,全面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区行政审批局作风促高效,实现交付土地后2日内“五证齐发”的新极速,审批要件压缩率达31%;东兴工业区实现建设上的比拼赶超,率先完成基础设施、产业招商、服务监管晋档升级,获评省级化工园区;高新产业聚集区盘活低效闲置土地赋能高效发展,整合土地百余亩,新建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及人工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促动高新技术产业向纵深发展;区文化旅游局创新发展生态旅游,成功打造智慧旅游新业态。园区各部门拼时间、讲效率、比结果,多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南大港以亮点“点亮”机制、措施推陈出新,以求真干实的韧劲和锐意进取的决心,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来,释放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真正实现逆境中快速发展,谱写敢为先锋、踔厉向前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