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迁安:长城风景道助力农民增收
2022-12-06 10:36:54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吴海民 赵琼宇 韩春东)“有了风景道,我们这个昔日落后的小山村才会变成今天的旅游富裕村。每到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村里7家饭庄应接不暇,还带动了从事豆制品加工、罗非鱼养殖、粉条加工等特色民俗产业的6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村民年收入增加了1000余万元。”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春杰笑着说,这条长达49公里的长城风景道(迁安段),已然成了村民们的致富路。

河北迁安:长城风景道助力农民增收

游客自驾车行驶在长城风景道(迁安段)上。吴海民 摄

  长城风景道(迁安段)是燕山长城国家公园(迁安段)的一部分,自西向东连起迁安市五重安镇、大崔庄镇、建昌营镇、杨各庄镇4个镇的26个村庄,沿线点缀着12个省级美丽乡村、8个景区景点、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6家星级农家乡村酒店,为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

  立足资源优势,迁安聚焦农民增收致富,聚力项目建设,将长城风景道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度融合,投资3.5亿元,围绕“长城村落、古韵乡愁”主题,以文旅融合为路径,深度挖掘资源,全力打造北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长城美丽乡村景观带,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转型发展。

河北迁安:长城风景道助力农民增收

游客在长城风景道(迁安段)上参观长城浮雕。吴海民 摄

  夯实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高标准建设北部旅游交通服务中心1个、旅游驿站3个、观景平台10座、港湾式停车场13座、旅游厕所6座、标识牌80余块。搭建合作平台,对标优化,与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合作开展长城沿线村民素质培养,助力乡风文明建设;联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为学生了解红色文化、长城文化和实现全面发展提供成长锻炼平台。坚持生态环保理念,不断创新文旅特色业态及消费场景,丰富风景道内涵。

  截至目前,长城风景道(迁安段)已成功举办万人徒步大会、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长城风景道骑行游、观花节、美食节等活动100余场次,每年吸引京津冀辽等地区游客50余万人次;沿线涌现出唐山乡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乡村旅游产业化项目,沿线及相关镇村产业收入累计3.8亿元,安排农民就业2.6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