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保定:多措并举保供暖
2022-12-08 08:33:48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调度煤源保障、督促满负荷输出、启动调峰锅炉、开启互联互通、增加话务及抢修人员 我市多措并举保供暖

  连日来,寒流之下保定市供暖备受关注。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督导下,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通过调度煤源保障、督促满负荷输出、启动调峰锅炉、开启互联互通、增加话务及抢修人员等方法,多措并举保证供暖。

  12月5日,家住佳远水源湾小区的杨女士明显感到室内温度的提升。她说:“我们小区是大唐供热,住了七八年一直很暖和。但是,今年大概从12月1日那天开始,屋里地暖开始变凉。正好赶上疫情和寒流,小区里的人关注的就多一些。”如同杨女士这般,最近一段时间,保定市居民反映室温不热的情况较多。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供热处获悉,导致本次供热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作为保定市主力热源厂的两家热电厂,由于煤源受到疫情影响不能稳定供应,加之燃煤质量波动加大,导致电厂供热出力不足。受此影响,部分区域、个别时段,供热质量与市民期望有落差。

  第二,主城区供热热源紧张。主城区三座热电厂最大热负荷总能力占供热最大需求负荷的比例超过了行业通常的75%安全阈值。本个采暖季,主城区供热“小马拉大车”问题更加突显。

  第三,受疫情影响,大唐保定供热服务能力受到削弱,导致热线电话接听率严重不足。此外,考虑到疫情原因,很多面临供热问题的居民,不愿意维修人员入户检修,导致室内供热故障无法及时得到解决。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暖问题,采取多重举措解决供暖面临的考验。在燃煤方面,保定市发改委积极协调落实燃煤供应,帮助电厂提升供热出力,目前已初见成效。在应急保供方面,大唐保定供热公司立即启动了北三环调峰锅炉,保定市执法局协调组织开启大唐、深能管网“互联互通”,全力弥补供热能力缺口。在提高供热服务质量方面,大唐保定供热公司积极扩充客服和抢修队伍,增加70名热线人员,加大接听处理效率,增加150名维修人员,加大故障排查力度。目前,热线接通率、上门服务率已恢复正常,同时在健康环境监测期间延伸服务,对用户户内阀门、管道泄露等特殊情况免费提供必要配件、免费上门更换维修,及时解决居民的紧急困难。

  多措并举下,目前保定市居民供暖情况趋向稳定。此外,大唐保定九期热电项目正在加速建设,2023年底投产后可有效解决小马拉大车问题,让保定市供暖更有保障。(保定日报 记者郝子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