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12-14 08:52:04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宇骏张业参加

  12月12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今年11月份以来的这场疫情,是石家庄市抗疫3年来面临的最严峻、最复杂、最艰巨的一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生动展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昂扬向上、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这次疫情处置中,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能力建设、平急转换等不同层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实抓细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超超强调,要对标对表新十条优化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优化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充分满足群众“愿检尽检”需求。二要大力提升药品保障和基层治理体系能力,发挥好社区诊所、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和器材,保证正常运转。要建立医药物资、防护用品动态储备机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三要严格执行分级分类诊疗制度,对重点人群、脆弱人群实行台账管理,加强健康监测,细化转诊服务,严防次生问题。要根据石家庄市实际需求,抓好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健全工作方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冷静、理智、科学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快马加鞭、大干快上,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六要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气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罗利、彭晓明、郭建亭、李瑞峰、梁昆、张峰珍、管云天、李为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