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裕华区常态化开展特色活动 增强人才“向心力”
2022-12-21 11:01:0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我们应该敢于亮嗓,汇聚更多高质量发展路上的青年力量,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青年人才宣讲团成员李雅吉激动地说。

  2022年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聚焦人才事业发展和产业人才所盼,围绕人才引领发展的全周期服务,以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情感纽带,立足人才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人才招引、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政策宣传、青年人才主题宣讲等各类活动,突出工作重点,把握舆论导向,通过健康向上的正面宣传,打造敬才爱才重才的良好发展环境,增强各类人才扎根奉献裕华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向心力”。

  专场招聘,提高引才质效。裕华区组织辖区7所高校与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局长送岗 圆梦职场”高校、企业精准对接活动,并开展“局长送岗”专场直播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供需平台;在裕华万达广场开展“稳经济 促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吸引100余家企业,提供600余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人次;组成宣讲团,开展“进百校”人才政策直播宣讲活动,向南开大学等7所“双一流”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宣传市、区人才政策,并推介2022年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当好引才伯乐,最大程度为高校学子提供便利。

  问需宣策,提升服务水平。裕华区以“八进一送”“人才政策落实专项调研”“高校学子家乡行”等活动为契机,联合人社、科技、发改、商务等区直部门,组织开展入企走访观摩、入企问需对接、政策宣讲等活动50余次。宣传内容涵盖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才绿卡、就业创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政策等多个方面,现场有人才专员进行政策宣讲、答疑,旨在助力裕华区更好地引育人才,为区域人才发展蓄力赋能。

  联系慰问,注重关怀问计。裕华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法检两长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领导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期间,开展线上线下联系走访慰问服务专家人才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他们对重大决策、重要政策制定和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勉励他们恪尽职守、积极进取,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建团队带新人,持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培树典型,营造尊才氛围。裕华区依托“人才石家庄”“裕华发布”“裕华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裕华区的人才工作亮点、人才服务措施、特色人才活动;收集辖区高层次人才及各领域优秀人才的工作实绩,开辟“裕华区优秀人才事迹展播”专栏,在全社会营造尊才重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除了招才引智、政策宣传、人才慰问等活动外,裕华区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如在“抗疫版块”,积极组织青年人才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切实提高其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文艺版块”,组织开展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技能培训、演讲比赛、茶话会、座谈会、读书分享会、才艺比拼、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50余场,搭建人才之间学习交流平台,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优化服务版块”,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开通“指尖”办事,推出裕华区人才绿卡“全程网办”“房租补贴”线上申领,通过“裕华区人才绿卡服务联盟”微信小程序,绿卡持有者可享受“人才贷”金融服务等举措。

  下一步,裕华区委组织部将持续开展特色人才主题活动,在实现城市与人才、产业与人才、服务与人才的“双向奔赴”上用心用情用力,磨细服务“颗粒度”,提高服务“精准度”,提升人才“舒适度”,着力增强人才的亲切感、归属感、使命感,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创新发展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文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