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召开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2-12-25 14:55:11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12月24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会上,闫继红为保定市7家入选全省第一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授牌。徐水区、高碑店市、河北智同生物制药、巨力索具有关责任人,就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实施“领跑者”计划作发言。

  闫继红指出,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强则县域强。县域经济是保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精准分析现状,切实增强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掌握县域特色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放矢做好工作。要锚定目标发力,围绕2023年县域特色产业实现4500亿元的阶段性目标、2025年突破6000亿元的节点目标,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实施优质企业培育、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强链补链、金融助力等“五大行动”,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支撑保障,压实部门和属地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督导考核、宣传引导,凝聚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闫继红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政策新观点新要求,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紧紧抓住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市场繁荣,让城市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要谋划好明年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拉练活动,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都市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顾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童有好,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委产业研究部主任谢良兵,河海大学区域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首席专家刘奇洪等4位专家,围绕打造县域产业集群、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园区经济与产业集群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选择等内容进行授课。

  副市长谢鹏主持会议。

  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白沟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电谷国际酒店会展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保定日报 记者白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