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肃宁:村民代表评“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
2023-01-28 17:32: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师素镇前堤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优秀党员票选活动。按照该村党支部制定的“百分制考核法”,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对该村入围2022年度的优秀党员、优秀村民代表候选人进行票决,现场晾晒“成绩单”,当场投票、唱票、张榜公示,现场披红戴花、颁发荣誉证书。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37

师素镇前堤村党员查看年度“成绩单 摄影 刘巨雷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770

师素镇前堤村党员投票评选优秀党员 摄影 刘巨雷

  前堤村自2015年开始探索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如今已是第八个年头。“党分制”采取年终考评和“日常百分制”计分相结合的方式。该村每天由专人统计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志愿服务、爱心帮扶等情况,并一一记在评分表上,在每月一次的总结大会上,由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进行“党分”评议,全体参会人员一致通过才能得分,并计入“党分”。通过积分评选,该村先是评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代表、爱心奉献标兵、志愿服务标兵的候选人,再投票确定最终人选。近两年,该村又根据“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增设了学习标兵奖项。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801

师素镇前堤村党员清点选票 摄影 刘巨雷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827

师素镇前堤村评选监督员进行计票 摄影 刘巨雷

  活动现场,各位党员对自己这一年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情况进行总结,以强带弱,激励党员干部不断“比学赶超”,争当先锋模范。通过投票、监票、唱票、计票等一系列程序,该村确定了各项奖项获得者。随后,村“两委”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村民代表家庭挂牌。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854

师素镇前堤村党支部书记韩英建为优秀党员颁奖 摄影 刘巨雷

【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_fororder_【组图】河北肃宁:村民代表给党员打“党分” 现场晾晒成绩单887

师素镇前堤村党支部书记韩英建为优秀党员家庭贴牌 摄影 刘巨雷

  “自从实施了‘党员百分制’考核管理办法,不仅规范了全村党员的行为,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还提高了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有效破解了农村党员管理难题,建立起了党员精细化日常管理,指出了党员‘应该做什么’的问题,明确了‘怎么干’的路径,使党员‘干得好不好’的评判依据实现了标准化、具体化和透明化。”师素镇前堤村党支部书记韩英建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