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2023-02-07 10:31: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建设,营造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连日来,石家庄新华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送祝福活动。

  多彩非遗闹元宵 传统文化展魅力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清真寺街社区居民们在猜灯谜

清真寺街社区居民们在猜灯谜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2月2日上午,清真寺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响起欢快的音乐,一名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老师”正在中间领舞,其他的舞蹈爱好者随之起舞。精彩的歌舞表演引得围坐群众一片喝彩。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清真寺街社区居民们在一起做汤圆

清真寺街社区居民们一起做元宵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在清真寺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居民非遗匠人姚淑龙展示剪纸作品“玉兔呈祥”,回族烘焙大师现场“传艺”,石榴花颂党恩歌舞队尽展民族风情。猜灯谜、学剪纸、做元宵等活动让现场居民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还丰富了社区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

  “反诈”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孩子正在询问警察叔叔谜语

社居民警与孩子一起猜灯谜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女娲为何补天?打一网络名词。”“我知道!是‘漏洞’,因为上网要安装补丁,定期修补漏洞!”......2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星河御城社区举行。火红的灯笼、吉祥的祝福和醒目的“反诈贴士”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参与。

  新华区将传统民俗和反诈宣传相结合,线上线下同发力,不断创新推出“反诈花灯”“云端小课堂”等硬核宣传。赵陵铺路街道联合公安民警共同开展网络中国节——猜灯谜、学“反诈”,警民“e”起过元宵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民警从一线警事、网络安全小常识等内容中整理出谜面,现场与居民一起组装灯架、粘贴灯面。猜灯谜、以案说法、抢答互动等趣味环节让居民了解常见诈骗手段及应对方法,在感受传统习俗魅力的同时学到知识,潜移默化增强辖区居民抵制网络诈骗的“免疫力”。“这样的反诈宣传有新意,更有心意。用这种方式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很有意思。”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关爱特殊群体 共度元宵佳节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西三庄街道看望困难家庭

西三庄街道工作人员看望辖区老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浓情元宵节,关爱暖人心。近日,西三庄街道各社区携手石家庄市家外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开展“送汤圆,送温暖”慰问走访失能老人、高龄老人活动,陪伴老人共度元宵佳节。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为重度失能老人及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去元宵节礼物,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同他们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平时要多注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党群聚合力 喜庆祥和闹元宵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宁安党群服务中心人们正在参与套圈

居民在宁安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套圈游戏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吃元宵、猜灯谜、听京剧、看表演、玩套圈游戏......在宁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明闹元宵”活动火热进行中。“再扔得远一点”“再投得准一些”,套圈游戏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气氛热闹而温馨;另一个展厅内张灯结彩,红红的灯笼连成一排排,居民们围在一起兴致浓厚地猜谜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提示和讨论着,踊跃竟猜,尽情享受猜灯谜活动的乐趣;在排练厅内,老人们拉着二胡唱着京剧,引得居民们驻足倾听欣赏;一股甜香扑鼻而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热腾腾的元宵......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多形式活动 欢喜庆元宵_fororder_宁安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在猜谜语

居民在宁安党群服务中心猜灯谜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新合街社区开展“浓浓社区情 欢乐过元宵”暖心走访慰问活动;西苑街道开展“红心向党过元宵 党群同乐话团圆”活动;革新街道市委西院社区开展“福兔迎春开新年 笔墨凝香绘元宵”活动;赵佗路街道开展“大秧歌迎元宵节”活动;大郭街道开展“跑驴闹元宵”活动;合作路街道各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老少同乐”闹元宵活动......新华区各街道通过开展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丰富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过活动,新华区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搭建了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