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科技人才加码 以岭药业大力推动抗衰老研究
2023-02-07 16:53:03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各个器官逐渐老化,人就会进入衰老状态,这是不可移易的自然规律。人能不能长生不老?根据目前的医学水平,人类还不可能达到长生不老。然而,通过加强运动、加强营养,服用一些药物和保健品等,人类也许可以做到延缓衰老。石家庄以岭药业在中医“气络学说”指导下研发八子补肾胶囊,为此专门成立了抗衰老研究与药物研发平台,将传统中医理论创新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抗衰老研究取得了可喜进展。

  在以岭医药研究院,新药评价中心药理部代谢平台主任王璐博士正在模式动物实验室通过显微镜对线虫标本进行认真观察,研究由以岭药业研发的抗衰老药物对线虫寿命的影响,从而对一系列待筛选的抗衰老药物进行分析研究。模式动物实验室目前共开展了线虫、果蝇、斑马鱼三种动物的研究。

科技人才加码 以岭药业大力推动抗衰老研究_fororder_21

  以岭医药研究院新药评价中心药理部代谢平台主任王璐说:“线虫可以进行寿命、氧化应激、热应激方面的研究,果蝇可以进行寿命、睡眠、节律以及种群运动的研究,一系列转基因斑马鱼可以进行各种衰老相关疾病的研究。我们目前进行的一系列线虫实验已经发现,我们的一些待测药物可以延长线虫的寿命大约在百分之二十。”

  而在以岭医药研究院抗衰老研究与药物研发平台的影像学实验室,从德国留学归国的新药评价中心药理部副主任李梦南博士正在通过CT对小鼠进行血管造影实验,以评价动物在食用抗衰老药物和不食用抗衰老药物两种情况下血管结构的不同变化。李梦南博士还通过小动物活体成像仪连续监测小鼠体内生理生化指标的变化,研究抗衰老药物对其的影响。

科技人才加码 以岭药业大力推动抗衰老研究_fororder_22

  以岭医药研究院新药评价中心药理部副主任李梦南说:“我们抗衰老平台在2022年年初的时候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的八子补肾抗衰老的小鼠动物实验。我们在这次实验里面,总共采用了1200多只小鼠,我们分别对小鼠的自然衰老过程和加速衰老过程进行了八子补肾给药的药物干预,同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系统地评价了小鼠的循环系统、代谢、运动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抗衰老的药效评价,以及它整体衰老和寿命的检测。近期的实验结果表明,八子补肾能够显著地改善小鼠的记忆能力,提高它的基础代谢率,并且我们最近也发现,八子补肾能够显著地延长在自然衰老和加速衰老条件下小鼠的寿命。”

  寻找防治衰老及相关疾病的有效干预策略和药物,是国际医学发展的难点、热点和焦点。以岭医药研究院抗衰老研究与药物研发平台成立于2020年12月,目前已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成立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工作站、亚动物工作站、电生理功能实验室等,拥有国际先进设备近200套,研究人员60人,许多从海外留学归国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加入到抗衰老研究工作中,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抗衰老研发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抗衰老研究与药物研发平台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展。经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实验,证明根据“气络学说”中补肾填精理论研发的八子补肾胶囊的确具有延长动物生命周期的作用。

科技人才加码 以岭药业大力推动抗衰老研究_fororder_23

  以岭医药研究院新药研发中心副院长侯云龙说:“我们希望,通过补肾填精类药物八子补肾的研究,真正能够达到助力‘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实现健康老龄化社会的宏伟愿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