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3-02-09 14:37:33来源:冀时编辑:李雨馨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雄安篇章。《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专栏,来看记者对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的专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雄安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雄安新区明确提出了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牢牢把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生命线等"十个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任务。

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田金昌: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五新"目标,按照"十个牢牢把握"任务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2022年,首批落地的3家央企总部全面开工,中矿集团注册落户并完成总部选址;4所高校确定设计方案,2所医院选址落位;北京援建"三校"交付,雄安宣武医院封顶,新区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田金昌:

  新的一年,我们将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疏解服务机制,加快疏解项目落地见效,加强第二批疏解清单对接;强化疏解落地支撑,开辟疏解项目土地供应绿色通道;优化疏解服务保障,全力保障疏解对象和市场主体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突出抓好项目建设",2022年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投资为全省做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雄安新区又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70个,总投资6600多亿元,年度投资预计超2000亿元。

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田金昌:

  一是加快重点片区建设。聚焦启动区和第五组团建设,推动"雄安湾"和"双谷"建设尽快展现良好形象。二是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形成地上地下协调发展的城市功能布局。三是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探索稳定、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2023年,雄安新区还将大力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田金昌:

  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年度目标。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