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首个“国家数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批
2023-02-13 16:46:08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石家庄市首个“国家数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批 提升数字化智慧农业发展水平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石家庄市“国家数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功获批第11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Ι类项目,项目建设重点为“数字(智慧)农业”,建设期为2023年—2025年。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6项,其中建成16项,在建10项,基本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各领域全覆盖,起到了引领各相关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作用。

  该项目由河北帅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该企业将积极践行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整合土地生产任务中涉及耕、种、管、收各个环节的农机队、农资商、技术方,以及粮储等部门力量,利用智慧农业系统实现农事生产运营全过程监测,提高农产品产量与质量;利用标准化飞防作业,提升农事效率,科学用药,保证生态质量;提供高标准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进行标准化仓储建设,提升收储能力与储运质量。该项目将引领区域农业向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迈进,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数字化智慧农业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标准化支撑。

  据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分3年对Ι类项目计划给予经费补助,为鼓励企业加强示范项目建设,石家庄市也将按《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管理办法》给予资助。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精准指导和帮扶,推动该项目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建设规划、健全标准体系、加强培训宣贯、推进标准实施和改进,有计划、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示范区建设,并做好项目建设成果和经验的总结提炼。(记者 焦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