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出台11条“硬核”措施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聚集更多京津高水平创新要素
2023-02-28 13:05:24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 奋进的春天丨石家庄市出台11条“硬核”措施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聚集更多京津高水平创新要素

  对京津等地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带技术、带项目来石创业的,经评审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鼓励石家庄市企业引进京津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担任“科技副总”……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石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从人才引进、精准招商、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11条具体措施,吸引更多京津人才、技术、成果等高水平创新要素向石家庄集聚。

  记者注意到,措施包括支持高层次人才到石家庄创新创业、实施柔性引才、强化京津科技人才服务保障、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等内容。

  其中,在支持高层次人才到石家庄创新创业方面,提出对京津等地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带技术、带项目来石创业的,经评审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对企业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在50万元及以上不足100万元的,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总额的同等额度给予奖励;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在100万元及以上的,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总额的1.5倍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在柔性引才方面,措施鼓励石家庄市企业引进京津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担任“科技副总”,满足职称申报条件的,可在石家庄市申报职称评审,对取得相应职称的,按照京津冀协议内容,可享受京津冀职称互认。对采用兼职、挂职、产学研联合攻关等方式参与石家庄市“专精特新”企业科技特派团工作的成员,省外、省内成员每人每年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工作补助,同时按照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最高30%比例,对省外、省内成员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奖励,对全省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按要求优先提名“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此外,石家庄市还将对引进的京津科技人才在子女教育、健康医疗、配偶就业等方面,加大保障服务力度。

  措施提出,要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京津企业对接洽谈。落实关于支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补。

  在吸引京津科技型企业落地方面,石家庄市将对省级以上开发区安排一定比例的建设用地建设标准化厂房,采取租金减免或分期出售方式,吸引京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整体搬迁或新注册落户。

  石家庄市还将对企业吸纳转化京津科技成果提供支持。石家庄市企业以技术转让和技术许可方式吸纳京津科技成果,单项技术交易额在50万元(含)至100万元(含)的,按照技术合同实际交易额给予最高10%的补助,超过100万元的部分给予最高5%的补助,每项最高补助50万元。

  此外,科研人员促成京津项目、企业在石市落地的,按照《石家庄市主导产业项目引进奖励实施细则》给予奖励。激励技术转移机构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市域内经认定的技术转移机构,上一年度促成向市内企业转移科技成果的,按不高于其促成技术交易额的1%给予补助,年度最高补助30万元。(记者 吴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