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香约河北” 共赴春日盛宴
2023-04-17 09:34:57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春暖花开,河北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约——“香约河北”,共赴春日盛宴

“香约河北” 共赴春日盛宴

近日,沙河市红薯岭迎来大批游客观赏油菜花。文广旅供图

  芳菲四月,春光正盛。“真诚欢迎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携亲朋、邀好友,来河北、来邢台赏春花、游古镇、品美食,共享燕赵大地的春日温暖和美好!”

  4月8日,邢台市达活泉公园内人头攒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邢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春暖花开 香约河北——走进太行泉城”河北省春季旅游营销宣传活动在这里全面启动,河北向海内外特别是京津游客,诚挚发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春游邀约。

  为繁荣春季旅游市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各地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整体布局全省春季旅游活动,集中推介春游河北热门目的地,发布各地春季主题活动和惠民举措,为春游河北提供多样化选择和多重便利,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沉浸式推介赏花踏青、户外休闲、亲子研学、美食寻味四大主题产品

  春日的河北,姹紫嫣红、生机盎然。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北春季花海踏青日历》,节目主持人对赏花踏青、户外休闲、亲子研学、美食寻味四大主题产品分别进行了沉浸式推介,点燃了现场观众“香约河北,共赴春日盛宴”的热情。

  最是一年春好处,静听花开踏诗行。想欣赏金黄的油菜花海,可以打卡石家庄晋州市周家庄;想欣赏漫山遍野的杜鹃,可以打卡秦皇岛祖山;想欣赏雍容华贵的牡丹,可以打卡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春花烂漫、纵享春景的同时,还可以登顶张家口小五台山,领略荆门屏障的雄壮;在邢台天河山,找寻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到“东亚蓝宝石”衡水湖,感受群鸟飞渡的壮观场面。

  户外休闲,春光不负赶路人。这个春天,可以在荣获“全国首批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称号的石家庄花溪谷房车露营地枕溪而眠,尽享慢生活;在承德雁鸣湖自驾车度假营地篝火放歌,尽情释放自己;在著名的“花果之乡”唐山花乡果巷,品尝新鲜瓜果,体验采摘的乐趣;在小桥流水、嫩柳轻拂具有江南古典园林风格的辛集浣溪园赏景写生。

  亲子研学,边学边玩长知识。来河北研学,可登临天下第一关——秦皇岛山海关,感受“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豪情壮志;到中国邢窑博物馆,体验千年陶瓷烧制技艺;去唐山启新1889文化产业园,领略我国水泥工业的百年传奇;去衡水参加以衡水湖景区为代表的生态研学游、以闾里古镇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研学游、以周窝音乐小镇为代表的艺术实践研学游。

  美食寻味,尽享舌尖上的河北盛宴。一定要打卡唐山宴,这里浓缩了河北文化与风物,不仅有鳞次栉比的酒肆食坊,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地道小吃;走进千年古城邯郸,大名烧麦鲜美诱人,搭配上冀南豆沫,令人回味无穷;邢台的道口烧鸡、百泉酥鱼、威县火烧,样样让人唇齿留香……每一道美食都蕴藏着不同的地域特色。

  谋划举办82项营销宣传活动,推出门票减免、套餐打折等超值优惠

  活动现场,河北文旅优惠政策及措施的视频介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抓住春季旅游市场复苏契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地谋划举办82项春季旅游营销宣传活动,统筹全省近300家景区、酒店推出门票减免、套餐打折等超值优惠,力求让广大来冀游客住得更久,玩得更好。

  活动现场,除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推介全省文旅资源外,各市文旅部门也争相向观众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

  一张彩色的邢台旅游手绘地图上,全市的旅游资源一目了然;16个景区和酒店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北京游客持北京地区身份证到九龙峡、柏乡汉牡丹园景区购票享5折优惠。“这里,有被称为太行奇峡的深邃峡谷,有瀑布高悬的绵绵群山;这里,有华北最大的喀斯特岩洞,有被山岗环抱的大小湖泊……”邢台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热情洋溢地邀请广大游客到太行泉城旅游。

  在定州市展台前,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引来不少人围观。当听说凤凰造型的毛衣链是定瓷文创产品,每层都可以拆下来的定瓷产品定州塔其实是一套茶杯时,现场一片惊叹声。“想不到文创产品这么有创意,值得我们学习,我想买几件收藏。”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做融媒体的崔先生说。

  在张家口市展台前,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向观众大力推荐当地的2023年文化旅游惠民卡。如意卡100元、迎宾卡299元。持卡游客可以不限次数游览北京(延庆)、张家口两地不低于40余家A级景区。

  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文旅场景落地落实,该厅创新营销宣传手段,开展了“跟着季节游河北”年度系列展示活动,河北省春季旅游营销宣传活动是该系列活动之一。未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跟着季节游河北”年度系列展示活动为主线,集中全省文旅系统力量,推广展示四季不同的美丽河北,提升河北旅游知名度,全力把河北打造成京津游客周末休闲首选目的地。(河北日报 记者马朝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