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4-23 09:41:47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魏寒冰

  原标题: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3个重点项目建设突出“三个新”

  4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动员新区上下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勇争先谱新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位于启动区东南侧生态设施基础配套工程(一期)的开工活动现场彩旗飘飘,重型工程车整齐排列在旁,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清晰描绘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高质量建设施工图。

  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23亿元,涵盖市政基础、公共服务、生态绿化、三县改造提升等领域。

  与以往相比,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突出“三个新”:一是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加快启动区各功能片区项目建设,联动推进第五组团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项目总投资比重超过60%。二是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生态廊道项目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推进浅层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构建新区绿色能源体系;加快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建设,全天候保障新区建设。三是聚焦服务保障民生,围绕教育医疗、乡村道路、公安交管等民生领域,实施项目16个,让群众不断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必须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新区设立6年来,从“一张白纸”到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显,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300亿元,今年预计投资将超2000亿元,继续保持开发建设强劲态势。今年一季度,一批疏解功能和配套功能项目有序落地,各重点片区建设点面开花,实现了良好开局。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企业将牢牢树立“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突出细节把控,把高质量要求贯彻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全力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以更大力量、更快节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结合“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我们将与各参建单位一道,夯实基础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添砖加瓦。”项目建设单位代表、中国电建集团雄安新区总部副总经理刘富凯表示,将聚焦“雄安质量”,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三实三优”精致管理为基础,大力推广规范化、标准化施工,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河北日报 记者郭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