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京冀、津冀签署交通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
2023-06-05 09:42:35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徐文龙责编: 冯薇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在廊坊召开。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别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签署交通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2023-2025年),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按照框架协议,京冀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同协调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建设。推进京雄高速二期进京检查站规划建设,推动进京检查站与高速公路同步建成投用。北京加快推进京德高速北京段前期工作,尽早开工。

  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京冀将加快推进厂通路建设,2024年建成。推进姚家园路东延(神威北路)、通宝路前期工作。北京加快推进承平高速、石小路前期工作,2023年开工。河北加快密涿高速三河平谷段建设,2023年建成。推进厂通路公安检查站建设,随路同步建成投用。

  推动环京毗邻地区互联互通。京冀共同推进G109新线高速建设,2023年年底前实现京冀界小龙门隧道贯通。共同推进连通张涿高速的西太路建设,2023年年底前同步建成通车。力争唐廊高速河北段“十四五”末开工建设。共同推进国道G335京冀段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23年开工,2025年同步建成。加快推进国道G107改线方案研究,争取尽快具备接线协议签署条件。北京加快推动长双路2023年开工,确保2025年建成,力争提前,与河北实现同标准对接。加快推动大礼路前期工作,尽早与河北京台高速礼贤连接线实现连通。

  深入推进运输服务优化升级。京冀将推动环京地区定制快巴通勤试点,积极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通勤圈。按照“成熟一条、实施一条”原则,推进廊坊北三县至北京通勤定制快巴稳定运行,2023年开通廊坊主城区、永清、固安至北京定制快巴,加快向张家口、保定等周边地区增点扩面。推进净菜进京车辆免费通行,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按照框架协议,津冀支持津兴铁路建设,2023年建成通车。支持天津推动津潍铁路建设,支持天津蓟州区与河北廊坊市就轨道交通平谷线东延至蓟州区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展论证。

  津冀共同推进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在双向四车道基础上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力争2023年具备开工条件,同步建成通车。推进滨唐高速公路新建工程。推进密涿京沪高速公路联络线规划建设。

  深入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优化区域集装箱、大宗散货等运输布局,构建功能完善、分工合理、错位发展、高效协同的津冀世界级港口群。发挥港口物流枢纽作用,保障国家能源原材料运输安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支持津冀港口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加强集约化运营。支持津冀港口企业落实津冀世界一流港口联盟合作协议。

  深入推进运输服务优化升级。津冀推进通武廊地区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通过定制快巴等形式方便群众出行。共同推进天津石家庄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程(2022-2024年)实施。推动天津国际枢纽依托石家庄陆港延伸腹地、石家庄商贸物流依托天津辐射全球,实现多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海铁公联运、陆空联运示范样板。(河北日报 记者曹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