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唐县: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2023-12-07 16:29: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徐文龙责编: 冯薇薇

  近日,河北省唐县人民检察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察干警走进多所学校开展宪法教育活动,通过宪法宣讲、宪法问答、宪法宣誓、宪法合唱等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助力学校法治建设。

河北唐县: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_fororder_检察干警为唐县理想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讲

检察干警为唐县理想小学的学生们进行宪法宣讲 摄影 尹家伟

  宪法宣讲,“宪”身说法。在唐县理想小学,检察干警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基础知识、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义务以及青少年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内容,并为学生们播放了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记录短片,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宪法如何密切影响大家的生活。

河北唐县: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_fororder_在唐县理想小学,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开展宪法法治课。

在唐县理想小学,检察干警为学生们开展宪法法治课 摄影 尹家伟

  宪法问答,与“宪”同行。在唐县六一小学,检察干警就宪法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检察干警为学生们发放精美礼包20余份,既调动了现场氛围,也强化了学生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学生们自告奋勇,主动讲述宪法教育活动心得体会,争做新时代宪法宣传小能手。

河北唐县: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_fororder_检察干警就宪法知识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在唐县六一小学,检察干警就宪法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 摄影 尹家伟

  宪法宣誓,“宪”在出发。检察干警带领六一小学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师生们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加快学校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宪法宣誓,让宪法精神进一步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学生们向家人、朋友和社会传播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提高法治意识。

河北唐县: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_fororder_在唐县六一小学,检察干警进行宪法知识宣讲活动现场

在唐县六一小学,检察干警进行宪法知识宣讲 摄影 尹家伟

  宪法合唱,“宪”唱礼歌。“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我们自立,我们自强,是它伴随我们成长......”朗朗歌声飘出校园,飘进大街小巷,宪法精神也随之遍布街巷。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唐县理想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合唱,以更具感染力的方式提升宪法宣传效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下一步,唐县将继续以学校为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精神深刻融入青少年血脉、植入青少年灵魂。(文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