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引进百余名外国专家

2017-03-21 15:33: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河北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会议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 费彬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卢东喜):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2017年河北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发〔2016〕28号),吸引更多非华裔高层次外国专家参与河北现代化建设,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将组织实施“外专百人计划”,围绕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需求,引进100名左右非华裔高层次外国专家,每年引进5-10名。

  多措并举 引进“高精尖缺”高端人才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栋在会上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他指出,2016年河北省引智系统认真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以聚焦引进高端外国专家团队和高端规模项目为着力点,在高端专家项目引进、“两证整合”试点、实施六大引智计划、项目对接洽谈、出国培训、出访引智、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16年共引进各类国外项目412个,引进外国专家5029人次,其中高端专家503人次。其中,“高精尖缺”高端专家引进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成功引进了诺贝尔奖专家1名、首席科学家4名、外国院士11名、华裔科学家8名。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还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于1月23日和2月24日分别印发《河北省“外专百人计划”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首批“外专百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标准、评审程序、待遇和支持措施。此外,省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外专百人计划”。

  创新谋划 推进“六大引智计划”深入实施

  近年来,河北省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了引智共建蓝天、新型城镇化引智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等“六大引智计划”,积极引进科技前沿、产业高端的高层次战略科技专家和紧缺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在大气污染防治、新型城镇化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表示,2017年“六大引智计划”将更加精确、更大力度地紧紧围绕节能环保、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京津冀协同发展、民生和冬奥等重点领域,明确引智目标,强化引智措施,突出实效、精准推进、形成合力,力争打造成河北省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引智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