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省融资担保能力推进再担保体系建设

2017-05-25 16: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增强全省融资担保能力大力推进再担保体系建设

  2017年,河北省工信厅将以减量提质为目标,以做精做强为导向,以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区域布局、规模结构和业务产品优化为重点,盯紧突出问题,增强全省融资担保能力。

  增强国有融资担保实力。鼓励各级财政完善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注入和风险补偿机制,不断增加国有融资担保机构数量和资本实力,今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力争达到全省总资本金的35%以上。

  发展专业性融资担保机构。梳理尚未设立扶贫融资担保机构的贫困县,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设立扶贫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设立申请,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按照特事特办、从速从简的原则办理审批程序。风险补偿扶持扶贫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对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融资担保机构,采取倾向性的风险补偿策略。

  改善区域结构。合理控制不同区域担保机构的预期数量,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向产业聚集区、经济活跃区发展,重点减少无担保业务和违规风险较大的融资担保机构,为本地担保市场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大力推动再担保体系建设。支持省政策性担保机构以股权投资和再担保业务为纽带,带动市县担保机构形成抱团增信、共同发展的再担保体系建设。着力将省政策性担保机构打造成内部机构设置合理、各项业务和风险防范制度健全有效、具有一定再担保能力的龙头核心机构,争取初步探索出再担保业务开展的有效路径。指导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做好政银担合作试点,进一步拓展与银行的合作规模,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县政府加入政银担合作。

  鼓励和支持各地担保机构加快业务创新和产品开发。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应收账款、动产、股权等抵质押担保业务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融资租赁、票据业务等新型担保产品及服务。支持开展诉讼保全、工程履约等非融资担保业务,拓展业务领域。

  指导担保机构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依托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强化对全省融资担保机构业务骨干的业务和经营规范培训,提高担保机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识别、防范和处置能力,力争培训人才突破1000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