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织密“三张网” 防治基层“微腐败”

2017-05-25 16: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为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秦皇岛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编紧织密“三张网”,着力查处各类基层“微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畅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网”。通过举报信箱等多种渠道,建立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收到涉及基层“微腐败”信访线索232件。

  突出重点,着力构建“防腐网”。重点查处发生在基层扶贫领域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惠民资金、农村低保五保等方面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即查即纠活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通过谈心提醒、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今年第一季度,秦皇岛市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661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30条。

  从严执纪,织密审查“惩处网”。秦皇岛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正风肃纪,通过明察暗访、蹲点检查、查阅账目等形式,深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纪委已交办各县(区)纪委基层“微腐败”案件143起,向社会通报典型案例4件。(谷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