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重点工程构筑廉政“防火墙”

2017-06-02 10:48: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围绕重点工程构筑廉政“防火墙” 鹿泉区以整顿机关作风为抓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今年1至4月份,鹿泉区完成财政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7.9%;一季度共23个项目集中开工,在全市数量最多、投资最大、质量最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区围绕重点工程构筑廉政“防火墙”,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亲商、爱商环境,鹿泉区纪委主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整顿机关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突出问题为抓手,严厉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动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了对客商和项目的吸引力。

  为进一步筑牢“一把手”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区纪委特别对山前大道拓宽改造提升工程等9项集中攻坚工作以及全域无煤化工程等10项民生实事进行专项监督,开展了廉政承诺活动,要求各项工程涉及的部门“一把手”自觉遵守党纪、廉洁从政,重点整治以“木头人”、“机器人”、“弹簧人”、“糊涂人”、“黑心人”为主的“五种人”,切实扛起推进重点工作的政治责任,保证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觉遵守工程建设领域的有关法规及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爱岗敬业,正确履职,秉公办事,不为个人谋私利,不向施工单位或承包方索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各种好处费,不参与承包方组织的旅游、娱乐等活动……”该区各项工程涉及的17名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手写《廉政承诺书》,区纪委为其发放《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使“一把手”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确保各重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求项目负责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不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建设,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他人谋取私利,不收受财物,不违规接受宴请,依法依纪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为工程项目廉洁建设保驾护航。

  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该区纪委开展有效的执纪监督,让“咬儿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重点对规划、住建、国土、交通、环保、审批、开发区、人社等8个参与九项集中攻坚工作及10项民生实事的重点单位开展监督工作,主要采取施工现场巡查、跟踪落实到位、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与机关干部座谈、查看相关资料、检查相关人员笔记等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下发监察监督建议书,要求各单位进行整改。截至目前,该区纪委共下发监察监督建议书31份,发现问题43起,提出监督建议124条。

  区纪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提高项目工程主要负责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正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艾哲 徐立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