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 来石市招生需先申请

2017-06-27 17:23:46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来石市招生需先申请 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规范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市的招生秩序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市招生秩序,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下发了《做好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来石市招生,须由其所在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汇总招生计划后,事先向石家庄市教育局提出招生申请,经石家庄市教育局研究同意,并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按照石市规定的时间、程序和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未经批准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在石市进行招生。违规招生的,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不予认可,各县(市)、区教育局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

  《通知》强调,严格规范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流程。对招生宣传、实施录取和录取通知均进行了规范。一是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宣传不可采用组织集中参观、举办夏(冬)令营、举办竞赛或讲座等方式进行,不可雇佣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一对一向学生或学生家长进行招生宣传。二是任何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都不得以入学保证金或押金等形式向学生收取与录取有关的费用,一经发现并核实,不予学籍放档。未填报石家庄市中考志愿而又未被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中考生,石市任何普通高中学校和外地市公办普通高中不予录取,一律不得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三是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经石市教育局核准招生人数和最低普通高中控制分数线后,由录取学校统一发放制式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须加盖学校公章和校长印章或签字,否则录取无效。未经核准的学生将无法完成学籍注册时电子档案转移。

  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虚假宣传、减免学费、钱物奖励等方式恶意竞争,抢夺生源,对于严重违规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石家庄市教育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招生资格。

  《通知》特别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和教师严禁通过任何形式擅自泄露考试和生源信息,一经发现,严格追究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必须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的学生名单执行,不得私自办理名单以外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查实,严格追究教育局主管领导和学籍管理人员责任,直至调离工作岗位。(记者 石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