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一夫妇六年不离不弃书写夫妻真爱

2017-08-24 15:55:0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年轻时,两个人自由恋爱,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走到了一起,婚后日子简单而甜蜜,夫妻俩没有太多的追求和奢望,一家人健康、平安就是他们最大的生活目标。可是,厄运在2011年降临,丈夫车祸脑部严重受损,肇事车辆逃逸。而身为妻子的她不离不弃,相互鼓励、相濡以沫走过了最难的日子。

  自由恋爱 幸福平淡生活

  今年37岁的陈月霞年轻时曾在鹿泉一家纺织厂上班,认识了同厂的崔新中。陈月霞温柔能干,崔新中成熟稳重,一来二去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可是当时已经30岁的崔新中比陈月霞整整大了十岁,当时大多数人不看好,并且崔新中家在鹿泉区黄壁庄镇下黄壁村,距离陈月霞家有几十公里远,来回一趟就要半天时间,陈月霞的母亲坚决反对两个人恋爱。“母亲一直想让我找个同村的同龄人,这样知根知底,她不放心我远嫁的。”陈月霞说。可是当时两个年轻人情投意合,认定了彼此,母亲招架不住陈月霞的软磨硬泡最后答应了这门亲事。

  2002年,陈月霞和崔新中结婚了,婚后陈月霞辞去了纺织厂的工作,安心在家照顾丈夫和年迈的公公。而崔新中为了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家附近的铝厂上班。看着起早贪黑的丈夫,陈月霞特别心疼,她几乎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早上,陈月霞会早早起床给丈夫准备早饭,晚上,丈夫一踏进家门便能吃上热乎乎的晚饭。崔新中看在眼里,每次发了工资都会给陈月霞买上一两件小礼物逗她开心。一家人过着幸福安康的小日子。虽说偶有争吵,但是夫妻俩总能换位思考,相互包容理解。

  遭遇车祸 妻子不离不弃

  2004年,女儿的降生使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因为婆婆早逝,陈月霞坐月子的事情就落在了崔新中身上。换洗尿布、洗衣做饭、擦拭全身……崔新中做得一丝不苟,精心呵护着妻儿。一个月下来,陈月霞面色红润,恢复得不错,而崔新中却整整瘦了十斤。女儿一天天长大,日子越来越好,一家人幸福美满。

  然而,2011年10月18日这一天,彻底打破了一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当天正在家收拾家务的陈月霞突然接到鹿泉医院打来的电话,电话中护士告诉她,崔新中出了车祸,脑部严重受损,而肇事车辆逃逸。听到这个消息,陈月霞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脸色煞白。当她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丈夫时,泪如雨下。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要是倒下了今后的日子陈月霞都不知道该怎么过。可是坚强的陈月霞暗暗告诉自己:眼泪、伤心解决不了问题,再苦再累也得吃饭、睡觉,坚决不能让自己再倒下。

  躺在病床上的崔新中身体极度虚弱,血液循环不畅通,输一次液得扎好几次针,手背、手指一次次肿起,看着双手肿胀、淤青的丈夫,陈月霞的心都碎了。夜深人静的时候,陈月霞经常握着丈夫的手喃喃自语,有好几次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就这样过了一周的时间,崔新中醒了,可是智力水平像一两岁的孩子,大小便失禁,稍不注意就会从床上翻下来。医生告诉陈月霞,能醒过来已经算是奇迹了。

  有你在身边 再难也不怕

  在医院住院半年多,家里的积蓄几乎全部花光,实在没办法的陈月霞决定出院。而她也从零开始学习康复按摩,每天帮丈夫擦拭全身,通络筋骨,及时更换衣物和被褥,还经常给他讲一些立志的小故事。

  在陈月霞的精心照顾下,几个月之后崔新中可以下床走动了。邻居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瘦小的陈月霞扶着比自己高半头的崔新中缓慢地走在路上,有时候路不平或者走得有些急,陈月霞扶不住丈夫,两个人就会一起摔倒,然后陈月霞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再艰难地扶起丈夫继续走……慢慢地,在陈月霞的搀扶下崔新中的步伐越来越快,再然后,崔新中可以自己慢慢走路了。丈夫一点点的进步都让陈月霞惊喜万分。

  六年过去了,现在崔新中生活基本可以自理。陈月霞也有时间去本村的砖厂打工挣钱养家了,可是她不能走远,因为她要每隔几个小时回家看一眼丈夫。“有月霞在身边再难我也不怕,虽然过去了十多年,但在我眼里她永远是当年那个小姑娘。我会加倍对她好,不再让她受苦。”崔新中哽咽道。(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