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第一批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17-09-20 16: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9月19日,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涉县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揭牌。

  9㛑19日上午,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涉县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揭牌。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司法部联合选定的第一批9个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也是集税史研究、税法宣传、普法教育、示范体验于一体的全国性红色税收法治文化宣教基地。

  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涉县索堡镇,是一栋清末民初修建的三层碉楼。据河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介绍,1941年10月15日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在这里成立。1948年10月10日,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与晋察冀边区税务总局合并,成立华北税务总局。1949年11月28日,以华北税务总局为基础,成立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税务总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

  抗战时期,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完善税制建设,建立登记制度、预算制度、会计制度、金库制度、监委制度以及实行民主评议、开展税法宣传活动等很多成功经验,为建国后及现代经济建设提供借鉴,奠定了新中国税收制度、组织制度、征管制度的基础。

  为挖掘红色税收文化资源,打造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传承太行红色法治精神,对旧址进行了抢救性修缮和保护,建成了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税收特色展馆。展馆由陈列馆、宣教馆、红色法治税收文化长廊和红色税收人物谱四部分组成,共收藏税收文物展品900余件,收录历史图片200余幅,着力打造集税史研究、税法宣传、传统教育为一体的全国性红色税收法治文化宣教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9月19日,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涉县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揭牌仪式上,税务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税收政策。

  在修复的同时,税务部门以旧址为依托,积极开展税收普法教育。截至目前,已有专家学者、税务干部等各界人士13000余人到此参观考察。

  9月6日,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被国家税务总局、司法部联合授牌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是开展税收法治教育、普及税法知识的重要阵地,是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重要窗口。“我们要以红色太行为标记,以总局旧址基地为标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标志,推动税收普法教育工作的开展,推动税收法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纳税服务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卢自强说。(记者 王亚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