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全力抓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

2017-09-20 16:1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上,秦皇岛市提出,把旅游业作为基础产业、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凡是与旅游产业相矛盾的产业、企业、项目都要退出,为旅游业创造良好的配套环境。引导生产要素向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聚集,实现全员、全年、全力抓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

  从供给侧入手,秦皇岛从五个方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空间上由滨海一线向深山、远海、高空延伸,大力发展山地生态、邮轮游艇、航空体验等旅游产品。时间上由一季向四季延伸,由白天向全天延伸,大力发展全天候运动、生命健康、红酒文化等高端业态。建设上由单纯依靠历史、自然资源就地取材、单一产品,向全新创意、融合创新延伸。产品上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深度旅游延伸,推动从提供物质产品向提供精神享受转变。效益上由富民向富县、富市延伸,加快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提高产业增加值。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秦皇岛让优质服务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

  优化人文环境,大力开展“三城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深入推进“双违”整治、“全民洗城”、“烟头革命”,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牢生态基础,深化“河长制”,建立“湾(滩)长制”“路长制”,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严厉查处盗采海砂等各类环境违法案件。完善基础设施,开通始发高铁动车15对,北戴河机场累计开通航线17条,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新组建市旅游委,成立市旅游警察支队和巡回法庭,构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体系,严查欺客宰客、缺斤短两、哄抬物价、尾随兜售、强买强卖、乱收费等突出问题,不让一位游客在秦皇岛“受委屈”。(记者 马彦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