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伟大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7-10-20 09: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不负伟大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

  ——在塔元庄村、祥富里社区、旗帜乳业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美画卷,燃起了7400多万燕赵儿女记党恩、跟党走,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记者在正定塔元庄村、唐山祥富里社区、张家口旗帜乳业等习近平同志视察过的地方采访,感受群众对党、对习近平同志的真挚情感,倾听大家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记录这片热土上人们挥洒汗水的逐梦身影……

  高楼鳞次栉比,街道干净整洁,广场上老人和孩子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10月19日,正定县塔元庄村,处处彰显着生机与活力。

  “你看,这是无土栽培的有机芹菜,这是长在树上的西红柿……”在塔元庄村现代农业科技生态园,村委会主任赵桂林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各种用新技术培育的有机蔬菜,“现如今,这既是我们村的‘菜篮子’,也是我们村的‘摇钱树’。”

  带领全村百姓奔小康,塔元庄村并无先天优势。该村大部分土地是河滩地,多年来,村里把分散的土地进行集约经营,村集体经济底子才逐渐厚了起来。赵桂林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塔元庄曾提出“农业做成产业化”的发展路子,这让干部群众的心一下子敞亮了。

  “十九大报告提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又指明了新时代鼓足干劲的方向。”赵桂林说,如今,塔元庄村的农业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化,农产品效益成倍增长;村集体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2.1万元,“奔向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咱们有信心、有决心。”

  “京畿金秋喜讯传,神州万里尽欢颜。盛会绘就新宏图,国富民强好运连。”10月19日,在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退休干部吴树林见到记者时,特意打开笔记本,念出了自己连夜写下的诗句。吴树林是社区拾秋诗社的成员,现在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他特别喜欢写些讴歌党、讴歌祖国的小诗抒发一下“小幸福”。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祥富里社区慰问社区群众。“现如今,整合各种资源,咱们社区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王丽敏边说边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去年9月,我们创新管理服务手段,开通了社区微信公众号,只要点击关注,居民最关心的‘社保补贴’‘低保申请’‘准生证办理’等内容就能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平台预约办理各项业务。”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王丽敏说,作为路北区的试点,祥富里社区已经先行一步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要不了多久,许多为民服务的事项都能实现网上运行,使居民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进一步提升大家生活的‘幸福感’。”

  为了“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在位于张家口坝上的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将“品质”二字筑进了梦想。

  10月19日,记者走进挤奶厅,几十头奶牛井然有序地步入转盘工位,自动化挤奶程序正式开始。两小时后,乳白色的牛奶便进入了生产环节。

  “从挤奶到加工仅用2小时,全程经低温密闭管道直接输送,与空气隔绝,最大程度降低了原奶中微生物的滋生、繁殖,保障了奶源的安全洁净。此外,我们还实现了‘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并在每罐奶粉的罐底都标记了挤奶日期和生产日期,堪称全球首创。”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立强说。

  魏立强的梦想是让“中国奶”畅行世界,如今,他觉得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还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些都是我们所期盼的,通过努力,我们一定会成为国产婴儿奶粉行业的一面旗帜。”

  不负伟大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塔元庄的“富裕梦”,祥富里的“幸福梦”,旗帜乳业的“品质梦”……无数美好的梦想一同汇聚成了宏大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就在我们每个人实干的汗水中渐行渐近。(任学光 刘禹彤 刘雅静 高振发 张怀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