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三县出台春节“禁炮”规定

2018-01-11 16: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最新消息!雄安新区三县出台春节“禁炮”规定

  今年过节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在什么时间段、什么地方可以燃放?最新消息来了,快来一起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三县均对烟花爆竹禁限燃放时间、区域、场所、品种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这些区域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雄县

  任何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包括:东以保静公路(东环路)为界,沿保静线向南至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南以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为界,沿白洋淀支线向西至温白快速路,西以温白快速路为界,沿快速路向北至保静公路(北环路),北以保静公路(北环路)为界,沿保静公路向东至东环路,上述路线范围内区域(包含路线);冀中名门小区、和谐家园小区、王克桥小区、王黑营小区范围内区域;雄安新区造林项目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区域(目前涉及的村庄有西槐村、韩西楼村、北辛立庄村、南辛立庄村);荣乌高速公路以北,实施气代煤、地热代煤工程区域(目前涉及72个村)。

  雄县其他区域每年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十五零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容城县

  容城县主城区(城内村、东关村、南关村、西关村、北关村、上坡村、后营村、大楼堤村、小楼堤村、谷庄村、沟西村)、荣乌高速以南原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城南新区)、雄安新区造林项目九号地块周边1公里以内的区域(目前涉及的村庄有高小王村、仇小王村、李郎村)以及荣乌高速容城段以北的村庄,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其他区域可燃放时间为每年农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正月十五,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安新县

  安新县主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限定区域为(含以下道路):高速引线以东、旅游路以南、崇文大街以西(含湿地华城小区、明珠湾小区、双隆商厦及湿地公园)、老城区(含南合街村、东明街村、东刘街村、北辛街村、北联街村、西里街村、小西街村)。

  允许燃放时间为农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正月十五、二月初二,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这些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三县还明确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及场所,严禁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等办公场所、重要输变电设施、文物保护单位、医疗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单位及周边100米范围内,居民楼顶、楼道、阳台及不足烟花爆竹产品说明要求安全距离的地点等燃放烟花爆竹。

  发现问题这样举报

  雄县:110;0312-5811215

  容城县:110

  安新县:110

  三县公布举报电话,并向居民发出提醒:违反规定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

  违反规定这样处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 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责令其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责令其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记者原付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