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18-01-31 16: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1月30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威 摄

  1月30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许勤、梁田庚、梁惠玲、范照兵、王晓东、王刚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叶冬松、袁桐利、陈刚、焦彦龙、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王浩、韩晓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75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7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1月30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记者 赵威 摄

  下午15时,大会开始。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奋发作为的大会,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权威在河北的体现,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良好政治氛围,是河北人民拥戴总书记和践行“四个意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具体实践,也是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及省几大班子和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河北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王东峰说,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是各位代表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夙夜在公,鞠躬尽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王东峰指出,过去五年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一部分领导同志不再担任原来的职务,他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兢兢业业、担当尽责,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取得的工作业绩和体现的良好作风,将载入河北改革发展的史册。

  王东峰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过法定程序,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河北7400多万人民的共同意志。各位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自觉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弘扬了正能量,展示了新形象,进一步优化了河北的政治生态,起到了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作用。通过这次大会,全省上下政治更加坚定,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满怀豪情朝着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阔步前进。

  王东峰指出,现在,河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有历届省领导班子带领全省人民不懈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广大群众拼搏竞进的强大力量,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大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王东峰强调,河北是京畿要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转型升级,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惠民生,坚决打赢防范风险、扶贫脱贫、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之以恒治污染,自觉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中力量打好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时清霜、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卫彦明、丁顺生、吴显国、艾文礼、曹忠信、潘平、吕运成、陈维旭、臧胜业、邵亨、王舜、宋长瑞、王增力、马兰翠、王雪峰、刘玉顺、孙士彬、张和、段惠军、许宁、姜德果、郭华。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四建磊 周洁 吴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